艺术中国

中国网

王大朋雕塑展“瑞物集”亮相798

王大朋雕塑展“瑞物集”亮相798

时间: 2022-01-04 16:00:5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合影

2022年1月1日,瑞物集:王大朋雕塑展在北京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温情启幕。瑞物,象征吉祥之物,自古以来,人们在交往过程中,常以互赠祥瑞之物表达心中的美好祝福,这也是展览以“瑞物集”为题的缘由。本次展览系统呈现了艺术家王大朋近六年的重要雕塑作品。

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春清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张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致辞

雕塑家王大朋致感谢辞

时代空间创始人、策展人阿福主持

在预展上,北京798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春清,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张伟,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先后致辞。

开幕式现场

来自艺术界、媒体界、经济界的数十位嘉宾应邀出席预展交流活动。

展览现场

名家点评

王大朋具有扎实的基本功,近些年他的创作全面转向中国传统题材,作品不仅符合传统审美,而且符合当代人的审美。他做了一个成功的转换,我相信接下来的创作中,他有非常大的潜质能够做出更宽广的题材和更深入的中国传统造型语言来。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张伟

虽然王大朋的作品带有强烈的中国传统文化意象,但是他运用的材料和手法具有当代人的视角。他把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表述语言通过当代理念和当代手法解读出来。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宋伟光

王大朋是一个有着深厚基础的学者,他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有很深入的研究。在形式语言的创造上,他把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与西方造型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

——全国城市雕塑艺委会委员、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乔迁博士

展览现场

展览海报

瑞物集:王大朋雕塑展

策展人:阿福

执行策展人:卢晓峰

展览时间:2022年1月1日-27日

展览地点: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

主办单位:时代空间

王大朋雕塑展“瑞物集”亮相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