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付爱民补绘《西游记》连环画原稿作品展暨新书推介会开幕

付爱民补绘《西游记》连环画原稿作品展暨新书推介会开幕

时间: 2022-01-04 15:31: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活动现场

2022年1月2日,由江苏海州文旅集团、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河北美术出版社、黄胄美术基金会等组织策划的付爱民补绘《西游记》连环画原稿作品展暨经典连环画补绘工程新书推介会启动仪式在江苏连云港海州朐山书院成功举办。

展览在朐山书院、时畔书房民主路店、时畔书房苍梧店共同展出《寻访取经人》《唐僧出世》《梦斩泾河龙》原稿作品200余幅。同时,在连云港时畔书房民主路店举办了《寻访取经人》《唐僧出世》《梦斩泾河龙》三本连环画的新书推介会。

启动仪式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线描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李京波担任主持人。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颜金娥,中共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明朗,海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宁,海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颜玮,江苏海发集团、海州文旅集团董事长陈毅敏分别发表致辞并祝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吴冰,北京老舍研究会副秘书长、研究会会刊主编李劭南,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秘书长王勇,国家图书馆文津书院研究员赵东,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徐习军,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崔月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海州作为连云港的城市之根、文化之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西游记》的诞生地,西游文化的发祥地。《西游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广泛,同时《西游记》连环画补绘原稿作品展在海州启动、展出,以“经典”展览的形式传承“经典”,凸显其直观性、生动性,让观众通过展品直观地了解《西游记》这部古典文学名著的文化含量,也是《西游记》诞生地的历史责任,对于弘扬传承西游文化、铭示海州作为西游文化诞生地,具有重要意义。

付爱民历经五年绘制,朐山书院《寻访取经人》、时畔书房民主路店《唐僧出世》、时畔书房城市书房《梦斩荆河龙》的展览,使《西游记》经典连环画作品集整体完成,将是迄今唯一一部故事内容在主体上完整体现原著的连环画作品集。

在新书推介会上,付爱民与观众分享了补绘《西游记》连环画的创作历程,向大家介绍新书及其衍生的文创产品,得到观众一致好评。在《西游记》连环画原稿作品展上,付爱民对原稿逐一讲解,观众可在近距离欣赏原稿的同时,更为全面地了解艺术家及其作品。对于《西游记》连环画读者及收藏爱好者而言,新版《西游记》连环画的编绘、出版跨越68年,凝结三代艺术家的心血,必将成为经典之作。

付爱民的《西游记》连环画原稿展览与连云港海州文旅相互融合发展,再一次促进了海州西游文化文旅融合、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付爱民与江苏文旅集团共同签约《镜花缘》文旅品牌研发战略合作

付爱民与海州文旅集团、文旅局领导及嘉宾共同为展览揭幕

付爱民为观众讲解《寻访取经人》

付爱民补绘《西游记》连环画原稿作品展暨新书推介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