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建党百年 造艺巅峰”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建党百年 造艺巅峰”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

时间: 2022-01-04 14:25:4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2月29日,由深圳金福汇产业运营有限公司主办的“建党百年 造艺巅峰”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深澳国际文化科技园北京工美白孔雀非遗馆开幕。本次展览系创意十二月活动之一,以建党百年以来近50件重量级的大师手工艺品,致敬中国传统技艺及辈辈传承的工艺匠人,也希望通过展览给工艺美术行业带来更多思考和探索。

“建党百年 造艺巅峰”工艺美术精品展

“建党百年 造艺巅峰”工艺美术精品展上,展出建党以来解密发行的中国赠予世界各国的非遗臻礼,以国家级大师手工艺品呈现当代工艺美术与非遗传承工艺结合的新工艺、新技法、新材料、新创意。

展览现场,各地观展者可以近距离观赏珍贵非遗臻品。据了解,这些作品出自国家级景泰蓝大师、非遗花丝镶嵌技艺代表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雕漆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京派内画代表性传承人等工艺行业领军者之手,荟萃景泰蓝、花丝、漆雕、内画等非遗工艺技巧,凝练中国工艺美术高度成就,代表了现当代中国工艺美术最高水平。

观众到场观展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传统手工艺历经时代跌宕,在代代相传中展示出强大的文化生命力。此次展览希望通过展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工艺代表传人等重量级展品,致敬建党百年,彰显工艺美术作品的时代意义;弘扬大师精神,推动工艺美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展览推动多个高端工艺美术品项目达成交易,促进龙岗片区高端工艺产品、文化产品交易;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全力引进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扩大影响力,吸引高级别的专业学者、艺术机构开展集中交流。未来,在坂田形成产业规模,打造高规格的工艺美术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建党百年 造艺巅峰”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