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闹中取静心怡然 廣来美术馆于北京CBD开馆

闹中取静心怡然 廣来美术馆于北京CBD开馆

时间: 2022-01-02 11:34: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12月26日上午十点三十九分,廣来美术馆正式在京开馆。这是一个别开生面却又超级温馨的聚会,是一个高朋满座却又没有发言环节的仪式,没有冗繁的流程,没有长篇的致辞,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馆仪式简单亦隆重,让见证的朋友们难忘亦开怀。

廣来美术馆是刘广先生创立的第二个美学空间,坐落于北京CBD商务地段,明显的白色楼群,首都的商业心脏,国贸中心正南,前依长安街,毗邻东三环,凭眺通惠河,举目中国尊,270度采光式三层独楼,刘广先生亲笔手书馆名,原木色木格栅让馆内空间化整为零,一步一景,百余幅作品的精致展线,让每一个展览都拥有唯一展期。

观众在这里可以获得全新的审美体验,观展之余,亦可游弋于户外现代化园林式景观之中,为中国传统文化与绘画的呈现提供了不同于传统美术馆的更多可能性。

展示并收藏经典,是全世界美术馆的共同使命,廣来美术馆亦守正创新,乐在其中,正如每幅作品都有一个故事,容纳的故事多了,便成了有故事的美术馆。

未来,依托本馆空间、艺术特色等优势,廣来美术馆立足于北京文化核心区域的非盈利美术馆定位,将致力于中国文化与艺术的研究、展示、推广、交流,依托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与继承并创新下的多样化呈现,以学术性、前瞻性、公益性的系列展览、美育、出版等活动打造艺术推广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艺术与世界的对话交流,展示新时代美术馆的国际视角、理念,力求形成新的文艺共同体,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美学教育和视觉资源。

目前馆内展出的作品均为刘广先生历年来的创作,亦作为长期展览展出,期间将举办不同主题的学术论坛及公教活动。同时,廣来美术馆严格实行“限流、错峰、定时消杀”等管理制度,观众须提前预约、现场登记、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在参观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这里,可能不是一个优秀的美术馆,但一定是一个拥有优秀作品的美术馆。

 

 

 


闹中取静心怡然 廣来美术馆于北京CBD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