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二届瑞士伯尔尼设计论坛即将举行

第二届瑞士伯尔尼设计论坛即将举行

时间: 2021-12-30 16:04:2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伯尔尼设计论坛海报

由瑞士伯尔尼市政厅主办,瑞士艺术与设计中心、洛桑设计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瑞士伯尔尼设计论坛将在瑞士伯尔尼举办。本届设计论坛将于2022年1月4日至1月7日举行。

据介绍,此次设计论坛将联合中国香港特区设计学会,以“设计与创新”为主题,聚焦产品设计、平面设计、新媒体设计等前瞻性设计方向和创新趋势,举办伯尔尼设计专栏、欧洲新设计发布会、设计创新成果展、伯尔尼设计之旅等四大主体活动,以及欧洲设计日、成果项目签约仪式等二十余场系列活动。

首届伯尔尼设计专栏以高端化、专业化的活动品质赢得世界设计界高度评价,设计创新成果展创新模式,奠定了其在国际舞台上的权威影响力。欧洲设计日将围绕环保、产业、创新等领域,以跳出传统的全新设计理念对设计产业可持续发展进行创新探索。

本届设计论坛的官方语为德语,由Arte频道策划主管瓦格纳担任论坛主持人,届时将有65名设计产业及学术界权威人士出席,其中5名论坛主嘉宾将发表讲话,聚焦探讨设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他们分别是:比尔吉特·科尼格(哈瑞设计中心设计主任,国际设计联盟成员)、埃里克·莫尔(洛桑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禹罗(德中设计研究会理事长,国际艺术指导协会成员)、保罗·格洛克纳(自由设计师,瑞士设计师联盟成员)、黄志达(中国香港设计师)。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本届设计论坛将首次依托全数字技术打通云论坛模式。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全虚拟线上展厅。与会者可以实现沉浸式线上观展、在线互动等综合性功能,更有全语音数字助手打破时空地域等限制。



第二届瑞士伯尔尼设计论坛即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