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葭文化中心入驻“今潮8弄”,将被打造成青年艺术家们的港湾

艺葭文化中心入驻“今潮8弄”,将被打造成青年艺术家们的港湾

时间: 2021-12-27 18:32:3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自2021年11月26日起,艺葭文化中心将正式入驻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与海宁路交界的滨港商业中心——今潮8弄。“今潮8弄”是崇邦集团在虹口区的又一城市生活中心“滨港商业中心”的保留修缮建筑街区,由占地1.5万平方米、分布在8条里弄内的60幢石库门房子和多幢优秀百年历史建筑组成,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修旧如旧,又将今天的生活潮流注入其中,在城市更新和旧区重建中,成为虹口区历史文化传承的注解,未来上海文学馆和虹口历史文化馆也将落户于此。艺葭的加入将为城市生活街区注入青年艺术家力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葭文化中心将以“今潮8弄”为圆心持续发声。“艺葭”,取自诗经《蒹葭》,“葭”即初生的芦苇,象征着青年艺术家生机勃勃的创作状态。同时“葭”又与“家”的音相近,提示着空间HOME的属性,这里将被打造成为青年艺术家们的港湾,也是艺术创作最为源头的出发点。在文化艺术之外,艺葭还引入现代家居及创意生活产品,意在打造“艺术融入生活,艺术成就生活”的家居理念。在艺葭,当艺术×家居,也将为艺术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即作品“溢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葭文化中心开馆的同时,“闪亮的风采”——31人艺术作品展也一同开幕。本次展览集结了31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参展艺术家均来自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展览由光明·致优品牌赞助,艺葭文化中心及无边界青年创想中心主办,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作为支持单位。展览中的作品能凸现出明显的当代性特征,艺术家们有丰富的内心想象和对人与自然的好奇,而生长在当代中国的文化氛围中,他们表现的是具有时代性的“中国风采”。

万蕊《流光日落》70×57.5cm麻纸 矿物颜料 金箔 2020

 

唐杰《驾鱼捕鸟图》80x50cm 纸本设色 2020 

 

冯保力《情感7》50x50cm 布面油画 2019

 

马原HARA《兜风》60x60cm 布面丙烯、综合材料 2021

 

赵永昌《栖犀·英雄物语》39x10x20cm 青铜 2017

 

 

 

 

 


艺葭文化中心入驻“今潮8弄”,将被打造成青年艺术家们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