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华南首个梦境潜意识与艺术超现实群展亮相深圳

华南首个梦境潜意识与艺术超现实群展亮相深圳

时间: 2021-12-27 15:31:0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今年12月24日,华南首个梦境潜意识与艺术超现实群展“在梦游的象The Elephant Wanders Around Dreams”在深圳万象天地北区L4艺术计划场启幕,2000m²超大规模沉浸式展览,呈现12位超人气艺术家与设计师,100件绘画、服装、雕塑、影像与互动装置等多媒介作品构建的如梦幻境。

“在梦游的象”为你讲述这场超现实梦境,如同艺术创作的过程,通过视觉语言将无意识转化为意识。有时是四格漫画小剧场形式,一格一格还原;有时如电影蒙太奇般跳跃,即使转瞬穿越时空也不觉荒谬。接下来邀请大家跟随无法看清全貌的梦游中的大象一起游走于12位艺术家的雕塑、影像与互动装置之间,从虚拟数字、到现实场景,潜入意识深海、探寻这场多重深层梦境。

请在REM阶段开放知觉、尽情享受大脑皮层的无意识刺激。

迎接第一层浅梦。艺术家陈轴模糊外相与存在、当代先锋女性艺术家宋三土建筑未知圣殿、插画师王小小日常生活幻想,构成梦境初期的奇异和怪诞——当“我”在多变的时空维度下,映照出与自体认知不同的形象,我还是我吗?

梦愈深层愈加脱离现实,于是你发出疑惑“这是什么?”数字艺术家大悲宇宙召唤未来、涂鸦艺术家HALI绘制记忆梦中梦、街头艺术家庞凡遐想宗教与科学、独立服装Thecityworker塑造新时代吉普赛人、时装设计师PANN邀请你到城市里度假——这一切都将赋予无边的灵性升华。

嘿,当心沉迷梦境,请跟随梦游大象往前走,幻梦与艺术同样具有感性与理性象征。插画师Viv1girl在聒噪的环境里勾勒出足够的浪漫、艺术家实力姬以纯真的笔触迸发炽热、漫画家Dick则用四格漫画表达生活细节的无厘头——无论身处何地,创造并享受生命深处的爱与美。

到达清醒梦,新媒体视觉艺术家陈则安构筑了超现实的叙事结构,如同灵魂窜进梦中的叙述者,用身体控制意识与视觉,在虚拟与现实之间来回。

艺术如梦境,“在梦游的象”还原了12位参展艺术家们的造梦之所。带上你最爱的人来万象天地北区L4层做一场艺术梦,给今年一个与众不同的梦境体验。



华南首个梦境潜意识与艺术超现实群展亮相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