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纳兰文化雅集开启线上直播新方式

2021纳兰文化雅集开启线上直播新方式

时间: 2021-12-23 13:28: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小演员颂唱纳兰词《长相思》

2021年12月18日下午,由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北京七号乐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族美术》学刊、北京过云楼书院、北京铭昶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五道口小美院、天津桐林书院协办的纳兰文化雅集活动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吴冰与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付爱民在活动现场

朗诵纳兰词《菊花新》

纳兰文化雅集直播全程90分钟,从纳兰词朗诵、纳兰词琴歌、赏析纳兰性德作品、香道与茶文化五个模块入手,文化分享官从不同角度对纳兰文化进行现代意义的解读,让更多传统文化爱好者、纳兰文化爱好者通过互联网,参与到多样化的都市文化生活中。

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付爱民为参加2021纳兰文化推广的小朋友颁奖

据悉,本次直播的线上主持人由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付爱民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吴冰作为本次活动的颁奖嘉宾,为此前举办的“初见·画扇——纳兰词中的花儿们隔空写生”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最佳组织机构、最美捐赠者颁奖。两位嘉宾携各移动平台的数十万粉丝们一起,共同揭开“纳兰文化爆款文创产品——纳兰花卉摹本”的面纱,宣布纳兰花卉摹本预售活动正式开启。

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曹劲松主任为最佳组织机构颁奖

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曹劲松为优秀组织机构颁奖

至此,纳兰文化IP的打造与推广已经形成了“纳兰文化+网络达人+爆款文创产品+直播带货”的新模式,用当下最热门的方式为百姓推荐优质的文化生活产品,推广纳兰文化,带动区内中小文创企业积极发展,也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类似高质量的文化活动中来。

2021纳兰文化雅集开启线上直播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