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青年艺术100” 呈现当下青年艺术鲜活生态

2021“青年艺术100” 呈现当下青年艺术鲜活生态

时间: 2021-12-20 13:58:5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青年艺术100”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2021“青年艺术100”12月18日在嘉德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2021年是青年艺术100十周年之后的第一年,“拾”并不代表一个阶段的结束,而“壹”正是一个崭新阶段的开始。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青年艺术100”形式和内容都更加突显多元化、年轻化、丰富性和国际化,同时以艺术为媒,增添了更多艺术之外的可能性。现场汇聚了100位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的近400件艺术作品。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新媒体艺术等各种不同的艺术门类,全面立体地呈现当下青年艺术鲜活生态。

青年艺术100创始人赵力讲话

开幕式上,青年艺术100创始人赵力在对展览表示惊喜的同时,希望青年艺术100的第十一届只是十一岁,是一个开始。这次展览跟三组年轻的策展人合作,展现了新的合作精神和新的合作机制。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年轻艺术家和策展人的发展,有更多更好的、创作性的未来。 


嘉德投资总裁兼 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讲话


嘉德投资总裁兼 CEO、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说很高兴青年艺术100已经来到了第11届,希望未来还会有1111届。展览的青年艺术家、观众和关注者,都充满朝气与创造力,本次展览有许多前所未有、有趣的尝试。最后,代表嘉德艺术中心祝愿展览越办越好。 


青年艺术100终身评委徐累讲话


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院研究生导师、青年艺术100终身评委徐累讲到,青年艺术100对于年轻人来讲是个很合适的平台。作为艺术家,能切身感受到艺术家在工作室和在面对观众、面对市场时需要考虑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所以机制就会是特别重要的环节。现在的中国有很多新兴的美术馆,和新兴的收藏家,他们在现在日益国际化的背景下,更多的关注国际化的趋势。青年艺术100的团队将艺术家、策展人、观众整个系统都顾及到了。希望更多年轻的收藏家,更多的关注同代艺术家的成长。

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讲话

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说到,青年艺术100每一年都在推陈出新,思考如何体现我们青年的思考。今年的青年艺术100引入了展览主理人板块,是希望更多的青年策展人、青年艺术家加入我们。让更多的青年艺术家和这个行业中的创作者实现自己的梦想,带给大家惊喜和期待。开幕式现场有很多的小朋友,这是越来越低龄、越来越走向大众的体现,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到,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们青年艺术100、关注我们青年艺术家、青年艺术工作者。希望大家享受这个“流动舞台”。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建信信托艺术大奖入围艺术家代表凌海鹏,首先感谢青年艺术100和建信信托艺术大奖对架上绘画的支持和关注。创作者有时候会选择以新的角度和方式去表达,而转变的新形式往往不容易被大众所接受。所以在这个阶段,能够有奖项的帮助,特别感谢。最后希望能够作为创作者用作品的价值观、审美等因素去影响、去回报社会; 2021凤凰艺术新星奖获奖艺术家代表范靖说第一次参加青年艺术100的展览,既兴奋又紧张。作为艺术创作者,大家都有表达自己的愿望,希望自己的态度和自身对世界的感受能够被大家所看到。因此,我们需要一个舞台,而青年艺术100为我们搭建了这样的平台,衷心地希望能够持续地办下去;2021青年艺术100年度主理人代表漠娜先是感谢青年艺术100把方案变成现实,今年的策展主题“流动舞台”,足够容纳我们三组的故事,并呈现在这里。三个策展板块:“城市乐土”“十五夜”“新的亲密”。虽然是三个不同的线索,但都以人为主体、体现我们的感受,共同探讨疫情过后我们的关系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1  2  >  


2021“青年艺术100” 呈现当下青年艺术鲜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