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人间剧场ll》林惠兴大型艺术展12月18日开幕

《人间剧场ll》林惠兴大型艺术展12月18日开幕

时间: 2021-12-16 21:39:4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对于艺术家林惠兴本人来说,他的艺术探索的结果是一个必然,而对于整个艺术史而言,他的出现则是偶然,林惠兴的创作是一次充满原生力量的火山爆发,是人类对自身、对命运、苦难、孤独凝视后的灵魂的回声。艺术史不是由一个时代的群体书写的,而是每个时代中极少数的个体连成的线索,这条线索既是人类闪耀的思想的结晶,也是人类对某种永恒事物的感知,是一种可能性的发掘与塑造,也是给未知的探索一种希望。

林惠兴的作品在思想层面带着一种永恒属性,他不为某种特定的意识形态发声,甚至他不为人类梦寐以求的对幸福的渴望一丝慰藉,而是站在生命的立场,在痛苦的深渊,在孤独的灵魂的起点带领观众一起回归,回归到对自我的审视,对生命最具深情的关照。

就雕塑语言来看,林惠兴沿袭着经典雕塑的轨迹实现了一种确定的变形,这种变形在林惠兴之前只有贾科梅蒂做到了,林惠兴的雕塑在变形的过程中树立了一种新的形象,新的语言风格。这种形象既发掘了生命原始的力量-来自本能的欲望,又展现出一种被命运蹂躏过的面貌-痛苦与挣扎。同时,我们也能在这些形象中感受到一种莫大的悲悯,脆弱和爱,复杂与虚无的交织。

对于观众而言,看这些作品如同进入到一个宗教般的场景,是一次对个体灵魂的唤醒和回声。正是由于艺术家林惠兴站在生命的立场揭示生命的普遍活动,观众才有机会凭借这样的作品看到自身生命活动的样貌,这些作品是我们的孤独的回声,我们的痛苦的回声,我们的爱和欲的回声,我们的脆弱与良善的回声,我们进入深渊时无助的回声......

“人间剧场 II”展览共呈现了艺术家林惠兴不同时期创作的数百件大型雕塑与装置作品,在营造一种震撼的视效的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一次灵魂共鸣的观展体验。

林惠兴  1987年生 福建籍 职业艺术家 现居北京宋庄

个展: 

《人间剧场》林惠兴工作室开放展·北京 2018.10<HUMAN THEATRE> Lin Huixing studio open exhibition · Beijing 2018.10

《人间剧场∥》林惠兴大型艺术展 · 厦门 2021.11<HUMAN THEATRE Ⅱ> Lin Huixing large-scale art exhibition · Xiamen  2021.11

展览作品

开幕式时间:12月18日下午16:00Time of opening ceremony:  16:00, Dec.18



《人间剧场ll》林惠兴大型艺术展12月18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