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寻觅自然艺境——麦卡伦艺术体验展启幕

寻觅自然艺境——麦卡伦艺术体验展启幕

时间: 2021-12-06 15:25:3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12月3日至2022年1月16日,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麦卡伦在上海当代艺术馆开启品牌全球范围内首次艺术大展:“醇境之源——麦卡伦艺术体验展”。麦卡伦品牌携手多位知名艺术家联袂打造的这场全感官沉浸式艺术盛宴,以“起源”、“精神”、“展望”三大篇章,引领观者探究麦卡伦品牌的精神本源。

“中国市场在麦卡伦品牌全球战略布局中,占据着愈发重要的比重。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艺术展,让中国消费者更深入感知到品牌的深厚文化与魅力,因此我们将这次超大规模的艺术展安排在中国上海,这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大都市。”爱丁顿集团亚太区与印度董事总经理Francois Saurel(方斯桦)谈到。

起源、精神、展望——共赴醇境之源

时间沉淀成历史,自然酝酿成文化。策展人、北京当代艺博会艺术总监鲍栋担任本次展览的艺术顾问,带领观者逐步深入探寻造就醇味之境的精神本源。“起源”,述说麦卡伦品牌源于自然、臻于技艺的制酒哲学;“精神”,成就品牌匠心、坚持与创新之源动力;“展望”,描绘未来将要不断抵达和超越的高度。三大展区系统化地讲述了麦卡伦品牌的历史故事、伟大灵感与超凡技艺,带领观者从多角度共同见证品牌文化的升华。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当代艺术家陈琦,当代摄影、装置艺术家计洲,与雕塑艺术家蔡磊,三位知名艺术家的重磅加盟,更为本次展览增添绚烂艺术火花。

艺术家计洲的摄影作品《橡树森林No.1》,这副映射在上海当代艺术馆玻璃外墙上的橡树森林与人民公园的自然景色交相呼应,将橡树森林四季轮回的景象与上海的冬季融合在一起,让人们身临其境般体验自然的生生不息

“醇境之源——麦卡伦艺术体验展”选址人民公园内的上海当代艺术馆,总面积4,000平方米。展馆与周边自然景观的融合,得益于计洲创作的摄影作品。它将上海当代艺术馆的玻璃外墙转换成一片“视觉密林”,展现麦卡伦品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土,也让观者充分感受到自然与文化之间的激发与默契。走进展馆,麦卡伦品牌的“起源”之旅,从斯佩河开启。陈琦的新媒体作品通过数字技术带领观众沉浸到灵动、延绵的斯佩河之中。邂逅河中遨游的生灵,倾听河水流动的声音,观者在其中,将深入感受这条苏格兰威士忌母亲河长盛不衰的魅力。在展馆二楼,蔡磊以建筑语言打造的雕塑作品带领观者进入麦卡伦品牌的“精神”篇章。该作品以麦卡伦精神家园Easter Elchies House为灵感,它不仅代表着斯佩塞地区的历史,更是麦卡伦品牌无可替代的根基。人们穿梭其中,便可深入探寻其深厚的精神力量所在。

艺术家蔡磊的雕塑作品以麦卡伦庄园Easter Elchies House为灵感,带领观者进入麦卡伦的“精神家园”

艺术家陈琦创作的新媒体作品通过光影、色彩与空间,呈现了一段不断流逝的时间,它无开端也无终点。在这原初状态里,作品将斯佩河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交汇在一起,呈现了苏格兰威士忌母亲河源源的生命活力。

“醇境之源——麦卡伦艺术体验展”,凭多元创新的沉浸式互动,与上海摩登精致的时尚生活方式紧密相连,在艺术盛宴中与观者共启百年传奇溯源之旅。

醇境之源——麦卡伦艺术体验展

2021年12月3日-2022年1月16日

上海当代艺术馆(MoCA),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西路231号



寻觅自然艺境——麦卡伦艺术体验展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