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北京SKP艺术橱窗丨曹雨西X郊野艺术:千里江山图2022

北京SKP艺术橱窗丨曹雨西X郊野艺术:千里江山图2022

时间: 2021-12-01 16:01:2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千里江山图2022 局部

由北京SKP主办,郊野艺术JYart策划的“千里江山图2022——艺术橱窗展“

由北京SKP主办,联合致力于发掘与孵化国内外优秀青年艺术家的「郊野艺术」,邀请来自中国与纽约两地的当代青年艺术家曹雨西,进行了一场围绕北京SKP美学灵感的艺术对话,艺术家的最新创作也在此诞生。

本次艺术橱窗展览已于2021年11月启幕,将为公众带来为期三个月的视觉与精神的双重享受。展览展出了著名当代数字艺术家曹雨西于2013年启动的艺术项目,整个作品的框架逻辑是通过具体真实的雾霾历史数据来进行艺术作品的生成制作,用这个时代数字化的独特语言,使古人的画作穿越千年与当下这个时空沟通。

曹雨西说:我更愿意管艺术家叫做“内容创造者”(CONTENT CREATOR),是更偏开放性话题的艺术内容创造者(ART CONTENT CREATOR)。

艺术不仅走入生活,走近大众,艺术更贴近了每个人的体验。关于人工智能会不会取代人的问题,曹雨西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训练一个会画山水画的机器人,机器人能模仿所有风格,却无法创造出人的感知。他用作品来实践,人工智能可以作为人的工具,不必去惧怕什么,独特的感知才是我们所珍贵的。

由北京SKP主办,郊野艺术JYart策划的“千里江山图2022——北京SKP艺术橱窗展“

艺术家对北宋时期王希孟的同名作品《千里江山图》的进行解构和重组,而画面的的拉伸程度则取决于实时的雾霾数据播报。将900年前的古画解构后重组从而建立新的山水图画,用这样一个特殊的逻辑形成了一套独特的艺术视觉和观念表达。

由北京SKP主办,郊野艺术JYart策划的“千里江山图2022——北京SKP艺术橱窗展“

区别于美术馆与传统画廊,郊野艺术将打破传统中艺术作品只能在“白盒子”展出与观看的印象,试图捕捉当代艺术介入现代生活的可能性。「将艺术融入生活」的理念,亦于北京SKP品牌理念不谋而合。郊野艺术和北京SKP未来也将在持续探讨艺术生活方式的过程中,为每一座城市的建筑、商业综合体、人文环境、当代艺术交流活动等现代商业场域,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艺术家

曹雨西的作品横跨声音可视化的新媒体表演,伪逻辑性篡改初级电脑脑或物理编程,数据可视化作为现成品的当代艺术,灯光或投影形式的公共艺术以及任何以数字媒介产或流通的跨界创作。他对自我的行为以及作品总结是:被整体社会意识形态逼迫下的理想主义者的自我救赎,保留批判和自我批判意识的同时,坚持激进进取型的工作逻辑创新和深入。分别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和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计算机艺术系艺术硕士。



北京SKP艺术橱窗丨曹雨西X郊野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