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迎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巡展)活动启动

迎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巡展)活动启动

时间: 2021-11-29 15:41: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1月25日是顾拜旦发表《奥林匹克宣言》129周年纪念日,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丰富冰雪运动文化,同时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讲述中国体育故事,迎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国收藏家协会、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萨马兰奇纪念馆、上海体育博物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等十余家体育(奥林匹克)专业博物馆协办,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鲁迅美术学院等十余家专业美术机构提供学术支持。

据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组委会(位于天坛饭店,国家体育总局对面)了解,大展征集作品以绘画、雕塑、书法、篆刻、工艺美术等艺术形式呈现,内容要表现奥林匹克精神、中国体育文化及冰雪运动等题材,且弘扬社会主以正能量;入选的作品将在2022冬奥会期间采用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线下展览将在北京、张家口、广州、厦门、深圳等城市进行,同时组委会向作品入选的作者颁发“作品入选展览证书”,出版《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画集,并赠送作者;展览结束后,大展部分作品由博物馆等机构收藏,并向作者颁发收藏证书。

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组织委员会印(非遗传承人杨桂臣篆刻)

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助理、体育文化收藏委员会主席李祥表示,本次大展不收取任何费用,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进行,并将每年举办。目前,该活动已获得多位国家艺术机构领导人和数十位著名艺术家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旨在为北京冬奥会以及中国体育与奥林匹克文化事业的发展,和中华体育文化的国际传播做出积极贡献。通过艺术品的创作与展示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文化,同时传播奥林匹克体育精神和文化。大展办公室:天坛饭店(国家体育总局对面)



迎冬奥首届中国体育艺术作品大展(巡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