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深圳市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 —— 天地玄黄水墨展

深圳市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 —— 天地玄黄水墨展

时间: 2021-11-23 09:00: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编者按

创意是设计之源。深圳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中国首个、全球第六个“设计之都”,在40多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文化创意产业从无到有,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创意也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鲜明标志。

早在2003年,深圳就开始实施“文化立市”战略。2005年,深圳“创意十二月”活动应运而生。自创办以来,“创意十二月”已累计开展了数千项人文科技创意活动,点燃了深圳全民创意热情,逐渐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成长力和创意力的创意博览会、创新策源地、创造孵化器,成为深圳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

值此创意十二月,艺象iD TOWN联合KART艺术空间,推出满京华美术馆2021年的收官之作——天地玄黄水墨展。

在深港活动着许多艺术家,通过寻找新兴人类的艺术共通感,打破中西艺术的壁垒,在不同的艺术时空与形式之间自由穿梭,本次参展的阵容,有来自香港和深圳的国际艺术研究院(IARI)艺术家,也有遍布全球的KART艺术空间会员,他们坚持一种新当代主义水墨的创作,各自拥有独特的创意与风格,从各个角度展现出深港社会文化的交融与活力,同时,展览开设艺术沙龙、创意写生、主题玄想等系列活动,以期与艺术家与观众们一道感受水墨的魅力。

展览时间:2021年11月20日-2021年12月31日

展览地点:深圳市满京华艺象iD TOWN 满京华美术馆

主办单位:深圳创意十二月组委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满京华艺象创意投资有限公司 满京华美术馆

协办单位:KART艺术空间

支持单位: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

公众活动

宇宙洪荒 · 水墨签到暨大地艺术集体创作

时间:2021/11/20 15:00-16:00

开幕式当天,嘉宾与艺术家通过水墨形式集体创作,完成一个巨幅长卷作品,每人创造一个特殊的水墨符号代表自身的宇宙意识。这件作品将成为展览的一部分。

交互空间

日月盈昃 · 水墨星辰交互创作

时间:2021/11/20 15:00-16:00

“证明你爱一个人最好的表达方式就是摘天上的星星给他/她”,每位来到画展的观众特别是儿童将有机会在这一区域获得一颗裸星,并用水墨创作完美星球形象,送给他/她爱的人。

主题玄想

辰宿列张 · Tony Zhou 光年星球的山水四季

时间:2021/11/20 15:00-16:00

Tony Zhou在异星世界的旅途见闻将呈现在水墨星辰的交互空间周围,以启发和唤起人们对遥远又亲切的宇宙故乡的回忆。

论坛时间

寒来暑往 · 水墨艺术史之夜公众讲坛

时间:2021/11/20  19:30-21:30

美术馆与策展人将在开幕式当天晚上举行公众讲坛,面向公众开放讲解中国水墨的大历史以及它与世界艺术史的重大关系,并展开公众讨论。

写生沙龙

秋收冬藏 · 市民与艺术家的山水游历,满京华秋季写生沙龙

时间:2021/11/21 14:00-17:00

在深圳干爽的秋冬季参加户外写生无疑是接近艺术最佳的选择,KART艺术空间将携市民一起运用水墨与淡彩的方式创作具有中国情趣的风景写生。

*以上活动,均可通过艺象iDTOWN客服微信预约免费参与。



深圳市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 —— 天地玄黄水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