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HOWART后毕业季”2021城市艺术大展,为艺术新生力量搭建推广平台

“HOWART后毕业季”2021城市艺术大展,为艺术新生力量搭建推广平台

时间: 2021-11-21 22:16: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11月17日下午,“HOWART后毕业季”暨优秀毕业生扶持计划——2021城市艺术大展在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陈列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浮云艺术、学艺互动主办,尚层装饰、红顶奖协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陈列馆承办。展览选取了89位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分别为“毕业返场,乘风破浪”“跨界碰撞,价值共赢”“多方赋能,审美觉醒”三个单元,这些作品代表了当下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思考和态度,形式多样,具备较高的审美趣味,集中呈现了中国艺术的新力量、新面貌的同时,也给美术界提出了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本届“HOWART后毕业季”暨优秀艺术毕业生扶持计划累计报名艺术家1000多位,均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等国内外高等院校,在3000多件艺术类别繁多的作品中甄选出了200位入围艺术家及500余件作品,触及当代艺术主要艺术门类及相关主题,充分展示出中国优秀毕业生与青年艺术家的创造活力。

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喻剑南

开幕式上,到场嘉宾纷纷上台致辞,对“HOWART后毕业季”暨优秀毕业生扶持计划——2021城市艺术大展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并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喻剑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会一直关注并挖掘优秀的艺术家,希望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开放的艺术态度,使作品实现有意义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教育部文化旅游艺术就业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晓琳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HOWART后毕业季”总策展人靳军

“HOWART后毕业季”总策展人/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靳军先生表示,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以及构建未来的艺术之路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HOWART后毕业季”扶持计划是我们推出的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且在中国油画院实现展览落地具有传承的特别意义。“这次展览旨在通过这样一个新的平台,吸引社会各方的关注与跨界合作,为创新发展带来更多启示。”靳军说。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辉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辉先生对此次展览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表达了中国嘉德多年来一直坚持搭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文物艺术品交易平台,积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发展。同时他也特别关心和支持年轻艺术家的培育与成长,针对此次展览,中国嘉德选取了17件作品,上线“中国嘉德“HOWART后毕业季——青年艺术家即刻拍专场”,此项目将成为中国嘉德即刻拍新模式下第二个上线的专项,为艺术界新生力量搭建推广平台与销售渠道,共同营造青年艺术家成长的新环境。

中国高端别墅装修领军企业尚层装饰董事长兼总裁林云松

作为本次展览的协办单位之一,中国高端别墅装修领军企业尚层装饰董事长兼总裁林云松先生表示,此次参与“HOWART后毕业季”这一项目,可以更好的让年轻艺术家作品走到每一个别墅家庭,让大众更深入了解艺术。林云松希望未来能够通过这个项目一起扶持优秀艺术毕业生,把它做成一个可持续的、有影响力、有价值的艺术活动和社会品牌。

中国家电网总编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

此次展览也到了“红顶奖”的大力支持,中国家电网总编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展览的成果看到了未来新生力量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期待年轻艺术家与红顶奖以及产业有更多互动与合作。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美术馆馆长王健

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美术馆馆长王健先生期待在“HOWART后毕业季”青年艺术家的扶持计划中,能够在各大城市的广告位进行城市巡展,以城市作为艺术展示的载体,这样可以直观的把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推荐给社会。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尚层装饰年度艺术家奖颁奖仪式,四位获奖艺术家分别是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王一堂、天津美术学院的邓瑞雪、广州美术学院的陈彩虹以及湖北美术学院的杜飞龙。

对于本次活动,靳军说,今年更多关注九大艺术院校,明年也会鼓励其他艺术院校的学子参加,扩大和社会的合作力度,将艺术与更多的业界结合,让社会不同人士关注艺术品。

浮云艺术CEO、“HOWART后毕业季”项目总策划方明

浮云艺术CEO、“HOWART后毕业季”项目总策划方明希望搭建一个新的平台,把毕业生在毕业季的展览推向社会,帮助他们对接社会化资源,更好地走向社会实现价值转换,通过场景融合植入,让他们的作品能够赋能场景,为场景做一些价值奉献。

展览现场

未来,浮云艺术将不断地通过“HOWART后毕业季”暨优秀艺术毕业生扶持计划将持续关注艺术家成长,帮助他们整合多维资源,通过场景的落地和转换探索出更多的创新模式和方法,为优秀青年艺术家提供多元全面的扶持计划。浮云艺术致力于将“HOWART后毕业季”暨优秀艺术毕业生扶持计划发展为具备成长力和长期价值的延续性项目。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1月28日,期间免费向社会各界与公众开放,同期,中国嘉德将举办“HOWART后毕业季”拍卖专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HOWART后毕业季”2021城市艺术大展,为艺术新生力量搭建推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