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异域”、“虚幻的爱”八号桥开幕,启动艺术上海开展倒计时

“异域”、“虚幻的爱”八号桥开幕,启动艺术上海开展倒计时

时间: 2021-11-12 14:29:3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1月11日,充盈着艺术气息的上海再添艺术打卡点。由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主办、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异域』、『虚幻的爱』两个联展,日前在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展(上海市黄埔区南苏州路1247号)开幕。展会现场,参展艺术家、策展人、设计师及嘉宾齐聚一堂,并就当代艺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14日。

嘉宾合影(从左至右):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泽;艺术上海运营总监顾辰;策展人长风;参展艺术家刘伟、高波和大余;设计师郑俊龙等

作为2021艺术上海的“预热展”,本次展览将提前展出博览会的部分主题展内容,其中有不少都曾多次参加海内外艺术大展,或其作品为海内外重要美术馆博物馆所收藏。

整个展览呈现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将多种艺术形式与艺术语言进行整体呈现,以复合的形式探索当代艺术的无限可能性。艺术家们思考着不同时代下的多维度的艺术观念,让多层次的感受与思考进行全方位的展现。整个展览把艺术家的综合思考,铺陈渲染后分享给大家,让艺术思维纵横交错,相互激发。

2021艺术上海将于11月25—2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H1馆举办。本届博览会共汇集近百家国内外知名画廊和机构、500+中外艺术家参展。其中,30+新晋画廊将集体亮相。今年展会除了现场规模和展商数量拓展升级外,在参展艺术品的多元度、策展内容精彩度、现场活动丰富度再将实现新突破。

『异域』由知名策展人长风策展,展出陈红汗、粱这、孟德宇、孙侃、徐弘滨、伊小東、窦付坤、大余、高波、刘伟、吴梁焰等艺术家的作品。当代艺术视觉场域中呈现的多样性是当代绘画主要的特征。『异域』展览的作品中有呈现的无端表象之下的那种普遍性空虚、无聊和忧伤,也有在风景或场景的作品中体现出一种空无一人、百无聊极的景致,或以明快的色彩,怪异的形象,轻松,诙谐,幽默的方式,营造出一种纷乱、矛盾的氛围,荒诞且诡异。

『虚幻的爱』由李蕊担任策展人,长风担任艺术总监,李学智担任执行策展,将展出陈飞、高风、刘飞、刘力国、孙光华、徐一晖的作品。艺术家们用艺术介入的手法,展现了在全球化的洪流中,世界与现代化工业社会加速进展下,自然结构与社会结构的突变,人类自我矛盾与多重分化的社会性议题。艺术家透过作品来探讨现实与理想,在日常的如常之中回归自我的探寻。他们用自己的创作探索了一条足够思考的路径,让我们在观览作品的过程中,如一场虚幻的爱,带着一次新的体悟,再次察觉着文化与日常生活的连结。



“异域”、“虚幻的爱”启动艺术上海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