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多元并进——广东省当代油画创作探索提名展” 启幕

“多元并进——广东省当代油画创作探索提名展” 启幕

时间: 2021-11-10 11:51:0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恰逢珠海市金湾区建区20周年,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珠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主办的“多元并进——广东省当代油画创作探索提名展”活动于11月7日在珠海画院美术馆、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正式启幕。

展览开幕仪式在珠海画院美术馆举办,珠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珠海画院院长刘文伟主持开幕式。珠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融,广东省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刘可,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孙黎先后致辞。

珠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珠海画院院长刘文伟主持开幕式

珠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融致辞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黎致辞

广东省美协油画艺委会秘书长刘可致辞

本次展览活动自8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广东省各地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先后收到500多件作品参报,经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评委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圆满完成了展览作品的评审工作,评委们最终评选出130名艺术家的近170件(组)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其中金湾区文化馆展出60幅,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出110幅。


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区

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区

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区

广东油画长期以来的学术主张是探索油画本体语言在当下的深化,积极通过对本土文化、地域文化、当代情境的艺术的深入挖掘与解读,提升学术性和文化品位的追求。对艺术广泛而重要的共识无疑是大家“多元并进”共同努力的基础。因此,本次展览也是一次油画艺术参与城市发展、与城市共生的实践。同时也将为珠海城市形象与文化品格的提升增添一份艺术气息。

正值珠海市金湾区建区20周年之际,展览特别规划两个展区展现: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区,展览区域以架上绘画板块为主,主要展示包括写实和表现方向的绘画作品;金湾区文化馆展区,该展区展示了金湾区主题创作板块、广东名家金湾区写生板块、当代实验板块三大板块。两个展区不仅为观众多角度呈现了艺术的多样化,同时展现了珠海市金湾区发展的新面貌、新时期,金湾区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用艺术为湾区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为社会发展提供了创造性支撑。另一方面,也是珠海油画家艺术创作的一次整体亮相,充分展示了珠海本土艺术家的创作面貌。

珠海市金湾文化馆展区现场

珠海市金湾文化馆展区现场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为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广东油画艺术的再出发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能为粤港澳大湾区艺术高峰与文化生态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展区(当代实验板块)展览现场

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展区(广东名家金湾区写生)展览现场

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展区(金湾主题创作板块)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分别持续至11月26日(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区)、12月25日(金湾区文化馆展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名称:“多元并进——广东省当代油画创作探索提名展”

主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珠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珠海市金湾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珠海市美术家协会、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珠海特区画院

开幕时间:2021年11月7日(星期天),10:30

开幕地点:珠海市九洲大道东1115号市文艺大厦一楼珠海画院

展览时间/地点:

珠海画院美术馆展区(架上绘画板块:包括写实和表现方向)

展览时间:2021年11月7日-11月26日

展览地点:珠海市九洲大道东1115号市文艺大厦 珠海画院美术馆


珠海市金湾区文化馆展区(当代实验板块、主题创作板块、广东名家金湾区写生板块)

展览时间:2021年11月7日-12月25日

展览地点: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金岛路33号 金湾区文化馆

“多元并进——广东省当代油画创作探索提名展” 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