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MVM |「PHASE 相」数字艺术展:探知虚拟和现实之间的边界

MVM |「PHASE 相」数字艺术展:探知虚拟和现实之间的边界

时间: 2021-11-10 10:24:59 | 来源: 艺术中国

数字艺术平台DIONYSOS携手上海西岸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摩登天空视觉创意厂牌MVM于11月上海艺术季推出年度双单元展览“相”。

展览以当下视角预言未来为主线,邀请真锅大度、Julius Horsthuis、李妍洁、苗晶+刘一纬、宋夏然、两个推石头的人、夏瀚七组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艺术家们以数字艺术分享各自对自然历史、科技、人文以及未来的思考,呈现科技与艺术相融合语境下的艺术新形态,带领观众走进数字媒介所生成的文化创新。

相,源于科学领域, 指代着特定时刻事物在它循环中的位置。 以“相”为主题蕴含了艺术家在创作实践中回望过去,眺望未来,着眼于当下的特定视角,展开对真实与虚拟两个不同时空相互关系的审视与探讨。

展览“相”以双单元展览的形式呈现,包括艺术家真锅大度个展——声像艺术作品《morphechore》,与群展“烁景” ——汇集了苗晶+刘一纬、夏瀚、两个推石头的人、李妍洁、宋夏然、Julius Horsthuis 6组国内外艺术家的数字艺术作品。

著名的设计师,艺术家,研究员和制作人真锅大度 Daito Manabe 的作品《morphechore》体现了在科学,音乐,表演和技术的交叉。作品以演讲表演的形式探索“大脑”和“身体”,通过大脑解码技术生成舞蹈来表达舞曲,不受重力等真实身体的限制,关节运动范围的限制,以及大脑中分散注意力所产生的噪音和故障,为观者构建了一个未来的舞者,以此展开对身体与程式、感知与虚无等多重维度的辩证思考。而“烁景”作为此次展览“相”的重要单元,呈现六组国内外艺术家影像装置作品,并在展览现场带来及声音,空间,视觉等沉浸式的跨媒介体验,进而迸发科技之理性与艺术之主观感受的碰撞。展览作品中对数字科技、虚拟空间、诗歌、未来世界的想象与自然回归等元素的阐释,体现了数字艺术之于虚拟形式的美学形态所包含的巨大创造潜力。

展览期间,现场还将于特定时间举办三场声像表演,将数字艺术的实践推向不同方向,以艺术家们各自独特的视觉语言和表达方法,探索对虚拟和现实之间的边界,艺术正面面向未来。

策展 | MVM_NULL

开幕 | 2021.11.11 16:00

展期 | 2021.11.11-30 (周二-周五 12:00-18:00  周六日 10:00-18:00)

演出 | 真锅大度 & 神谷研究室11.11 16:00-17:00

演出 | 苗晶 &刘一纬 11.12 18:00-19:00

演出 | 两个推石头的人&Jamey Braden& Jared Mimm11.13 18:00-19:00

地点 | 上海市徐汇区龙腾大道2380号上海西岸油罐 1-2号罐

主办方|DIONYSOS数字艺术平台

联合主办方|上海西岸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方|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MVM |「PHASE 相」数字艺术展:探知虚拟和现实之间的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