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演绎自然之美:法国莱俪推出“大地女神”系列2021秋冬新品

演绎自然之美:法国莱俪推出“大地女神”系列2021秋冬新品

时间: 2021-10-30 15:00:03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讯 >

LALIQUE法国莱俪是卓越工艺的象征,令人钦佩和尊敬。多年来每逢提起 LALIQUE这个品牌,人们便会想起无穷的艺术热情、独特的专业技艺以及一种结合缎面与透色打造的巧妙对比风格。LALIQUE坚持继续传承创始人的工艺精神,致力成为永恒的生活品牌。

对LALIQUE而言,大自然向来是重要的灵感源泉。<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系列正是向慷慨孕育大地的大自然致敬。在希腊神话中,Gaïa是大地女神,被人推崇为母亲、养育者和给予生命者。相比以往任何时刻,人类与环境之间的平衡正遭受前所未有的问题及注视。此系列的作品旨在引起大家的共鸣,让人们尊重、欣赏和惊叹大自然的万种奇观。LALIQUE以大自然为主题,再次探索品牌的经典元素及重温品牌历史。

LALIQUE延续自身的品牌精髓,从一个新的视角出发,重塑自我。因此将传奇东方快车上为人熟悉的 Merles & Raisins <喜鸟与葡萄>图案重新演绎,点缀于经典的花瓶与盘子上。结合工艺大师的非凡创意与专业工艺,LALIQUE淋漓演绎葡萄藤丰果的装饰魅力与象征意义。精准剔透的设计、以及巧妙运用光线折射的角度与透明度,最终打造出精美绝伦的作品。

LALIQUE作为「光之雕塑家」,将大自然描绘得栩栩如生,邀请我们一同欣赏大自然之美。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Merles & Raisins <丰盛满溢>花瓶

在 1928年,荷内•莱俪设计了 Merles & Raisins <喜鸟与葡萄>装饰嵌片,最初采用压制玻璃工艺制成,用来装饰传奇东方快车上的古巴桃花心木工艺品。时至今日,LALIQUE在花瓶和盘子上重新演绎了这种具有象征意义的图案设计。品牌以当代风格的轮廓设计,重现其珍贵工艺的传承。

喜鸟的羽毛纤细,根根分明,正沉醉在浓郁甜美的硕果中;而葡萄藤蔓则勾勒出独特的节奏,贯穿整个谐美平衡的构图。丰富的装饰细节,纯净的缎面更是设计的亮点,也是品牌的标志元素;一系列充满装饰性的作品彰显了 LALIQUE品牌的经典魅力。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MÛRES <丰收盈枝>大号花瓶

MÛRES <丰收盈枝>花瓶展示了精雕细琢的浮雕突显综横交错的葡萄藤;馥香丰累的果实,仿佛正要从花瓶上掉下来,看起来果实已成熟,可以随时采摘。充满生机的绿色,与果实的色调互相呼应,令人感觉仿佛漫步于梦境般的灌木丛之中。此绿色花瓶全球限量发行 188件。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MÛRES <丰收盈枝>花瓶

MÛRES <丰收盈枝>花瓶展示了丰果丛林迷人的轮廓,累累果实宛若明月皓晖倾泻而下。缎面突显出这件作品上精雕细琢的浮雕图案,有透色和绿色可供选择。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FEUILLES <锦心丰成>花瓶和蜡烛座

一片片心型绿叶精美点缀了「Feuilles」 <锦心丰成>花瓶和蜡烛座。在1924年,René Lalique和Peugeot (标致)以攀缘藤蔓为灵感设计了调味瓶,并于2017年为庆祝 Villa René Lalique开幕时重新演绎,最终亦成为 Feuilles <锦心丰成>这个系列的灵感。

Feuilles <锦心丰成>花瓶构图生动立体,结合了下线条与上线条,加上缎面和抛光形成的对比,营造出令人惊叹的光影和通透效果。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VERSAILLES<凡尔赛>油醋瓶

缎面质感的葡萄及其藤叶的装饰图案贯穿于这款精妙的作品之上,顶部搭配一个充满Art Deco风格的立体条纹图案瓶塞。装饰图案的灵感源自于 1939年由 René Lalique设计的同名花瓶,以大自然和花卉雕刻作主题,手工精致绝伦,仿如把一幅描绘大自然的名画刻铭于瓶子上。这酒醋瓶,美观与实用性兼具,能够出色点缀餐桌。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MERLES & RAISINS <丰盛满溢>圣诞挂饰

欧洲地区在圣诞节有向亲友送上圣诞挂饰的传统,这个节日传统已经流传了多个世纪。今年,LALIQUE以标志性的Merles & Raisins <喜鸟与葡萄>作为主题,此设计曾于1928年用来装饰传奇的东方快车。进一步丰富圣诞节日气氛,此挂饰可放于桌面或挂在圣诞树上。其闪烁的光芒为圣诞树锦上添花,更是 LALIQUE佳节礼品的经典选择。

<大地女神> (Gaïa by Lalique) - PAVOTS <百花团簇>灯饰雕塑

René Lalique通过其作品深入探索了动物、植物和女性三大元素在装饰方面的无限可能性。在花卉元素中,罂粟花启发了他的灵感,并成为他的创作主题,打造了多款珠宝和装饰作品。

LALIQUE通过这款 PAVOTS <百花团簇>灯饰雕塑重新诠释图案,其灯饰上华丽的弧形轮廓以百花盛放的图案点缀,并采用 LED灯光技术突显三维效果。这灯饰共有五节光亮度可供调节。

ZODIAC生肖系列<虎虎生威>雕塑

LALIQUE为庆祝 2022年中国虎年,推出了<虎虎生威>雕塑系列,老虎被认为是一种魅力四射、精力充沛和勇猛的动物。LALIQUE将老虎强悍的肌肉线条仔细描绘,令作品流露出一种摄人的雄伟姿态,体现了刚强的力量,散发出尊贵的皇者气派。

FLORA<弗洛拉>小雕塑

缎面光芒彰显着罗马神话中代表自然与春天的花神弗洛拉的雕像。她体态丰腴又优雅迷人,守护着灿烂的植物及花朵,让大自然年复一年在春日苏醒。她背上盛放的日本樱花,象征美与生命的转瞬即逝,鼓励人们享受当下。

FLEURS DE CERISIER <樱花报喜>盒子

漆木精湛工艺是一种传统工艺,在亚洲地区流传超过千年。LALIQUE在越南找到了传承此传统工艺的杰出工匠。他们凭借惊人的技巧与专业知识,为这些木雕盒子、托盘和框架涂上十五层外漆。最后,由法国 LALIQUE的工艺师加上缎面雕塑,将每件作品的缀饰强调出来。漆器精湛工艺的结合,最终孕育出别具特色的杰作。

精雕细琢樱花盛开的图画,令人想起举世闻名且奇妙无比日本樱花树盛放。以此象征美与生命的转瞬即逝,鼓励人们尽情享受当下。这款盒子共有三种尺寸可供选择,哑光粉红樱花图案与鲜明的酒红色亮漆,形成强烈的对比效果。盖子顶部装饰着一对FLEURS DE CERISIER <柔情鸟意>雕塑,象征爱与和平。

<仙人掌>茶几

LALIQUE具有标志性的仙人掌餐桌于 1951年品牌始创人 René Lalique的儿子 Marc Lalique设计,它完美无瑕地融入现代风格的室内空间。LALIQUE现推出<仙人掌>茶几重新演绎经典,茶几底部的仙人掌叶片随光的旋律绽放,为家居生活增添了大自然色彩。

BACCHANTES <丰收十美女>月色金箔大花瓶

LALIQUE专门店独家优先发售于 1927年,René Lalique发挥无尽的想象力和设计天赋创造了 BACCHANTES <丰收十美女>花瓶,这款经典设计展现了婀娜多姿极具诱惑的女性曲线,具有无与伦比的美感,其绚丽和性感的美态使得人为之着迷。这作品首次面世,随即成为 LALIQUE的经典收藏款式,并一举成为 LALIQUE风格的永恒象征。细腻的缎面使人联想起柔滑肌肤,在光线下极具动感和生命力。

LALIQUE现重新演绎其经典设计,全球限量发行 99件,以月色金箔缀饰的BACCHANTES <丰收十美女>花瓶展现出女性极致的性感体态,通过黄金的尊贵完美地结合,突显玲珑曲折的细致雕塑。花瓶由 Ateliers Gohard的著名镀金工匠以 23K金箔手工制作,配合现代化的磨砂技术,呈现出全新的面貌。透色的轮廓衬托金箔的高贵,在光影下演绎出黄金的古典主义与线条的现代主义之间的融合。

Ateliers Gohard于 1962年在巴黎成立,专门从事艺术品、家具、纪念碑的镀金工作,曾负责修复凡尔赛宫、巴黎荣军院、里约热内卢市立歌剧院、纽约自由女神像火炬的镀金工作。这件艺术品工艺精湛,处理每一片薄至 0.2微米的月色金箔都需专业精细的技术、耐心和准确度。精湛的手工工艺赋予作品生命,使它变为一件非凡的艺术品,将优雅的女性特征化为永恒。

演绎自然之美:法国莱俪推出“大地女神”系列2021秋冬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