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唱游三晋”走进临汾曲沃

“唱游三晋”走进临汾曲沃

时间: 2021-10-29 10:05:0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感受晋风晋韵,畅游表里山河。10月17至18日,“唱游三晋”走进临汾曲沃站点活动圆满开展。活动通过“音乐+旅行+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唱一曲画里春秋,展三千年晋地风流”,充分展示了曲沃县域文旅特色。

活动期间,“唱游三晋”音乐人分别走进晋国博物馆、石桥堡、曲沃老县委旧址、曲沃春秋晋国城、晋园、顾园等地,通过直播、互动、抽签答题的形式,展现山西厚重的文化历史,感知山西的大美山川。

在依托“天马-曲村遗址”兴建、山西省第一座遗址类博物馆——晋国博物馆内,“唱游三晋”音乐人跟随主持人和讲解员,穿梭在晋国历史展厅、遗址发掘史展厅、遗址保护展厅,让线上线下的游客及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到晋国“剪桐封赏”“燮父改晋”“曲沃代翼”“迁都新田”“三家分晋”五大阶段的600多年历史。通过讲解员对晋侯墓地出土的各类玉器、青铜器以及车马坑等文物的讲解,近距离触摸了那段群雄并起的光影春秋,实地感受了三千多年的晋源芳华。

在具有深厚红色气息的石桥堡,“唱游三晋”音乐人走红色路线、听红色故事、唱革命歌曲、传红色精神。在石桥堡红墙广场,音乐人和线上线下的观众共同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一曲《百年风雨路》,献礼建党100周年,歌唱风雨兼程民族复兴的珍贵和不易。

在曲沃老县委旧址,所有音乐人聆听了革命战争年代发生在石桥堡村的可歌可泣的斗争故事,即兴共唱《国际歌》,以此缅怀为理想而奋斗的革命先辈。

在曲沃春秋晋国城、晋园、顾园,以音乐为切入点,组织音乐人游园、赏景、录视频,以音乐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地方文旅之美。音乐人被古文化的气息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并拍摄视频,《粉墨春秋》《一曲相思》等应情应景的歌曲响彻园林。在中国成语典故传承基地晋园,音乐人演唱并录制了《我爱你中国》《表里山河》,于晋地之源献情伟大祖国,歌唱表里山河的山西风光之秀丽、历史之悠远。

据了解,“唱游三晋”山西省原创音乐推广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今后,“唱游三晋”还将在活动组委会的指导下,不定期走进各地,以文促旅、以唱引游,助力山西文旅融合发展。(图文/人民网)


“唱游三晋”走进临汾曲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