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首届“成渝杯”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首届“成渝杯”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 2021-10-26 09:08:1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颁奖典礼现场

2021年10月23日下午,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联合举办,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成渝杯”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举行。

四川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苏平,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范远泰,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牟文虎,四川省文联创作理论研究室主任张霞,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天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主任黄剑,成都市新都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纯,成都市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智军等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

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大学等16所川渝地区高校以及四川省雕塑协会、四川省数字娱乐文化促进会、成都市新都区互联网信息中心、四川弘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幽澜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左岸映画动态视觉整合传媒机构、成都君熙动漫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与企业参加本次典礼。

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牟文虎教授

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牟文虎教授为颁奖典礼致辞,牟院长对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对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对成渝地区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将努力服务好高校和企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范远泰

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范远泰先生在致辞中向大赛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向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大赛参赛作品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教授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金涛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四川弘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吴泓琏

川音成都美术学院数码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卢洋教授

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院长周宗凯教授,大赛承办方代表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金涛先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四川弘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吴泓琏先生分别发言,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川渝数字媒体艺术的发展提出希望。川音成都美术学院数码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卢洋教授作为本次大赛评审专家代表对大赛做总体介绍。

在颁奖环节,四川省经信厅二级苏平巡视员,四川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范远泰,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牟文虎,四川省文联创作理论研究室主任张霞为大赛学生组、专业组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成都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天昊,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主任黄剑,成都市新都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纯,成都市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智军为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屈立丰教授,四川省普通本科美术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成都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贺思恩教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斯政先生,左岸映画动态视觉整合传媒机CEO罗蓓女士,四川省广播电视报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谭涛先生,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贺阳教授,四川幽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蓉女士,川音成都美术学院副院长周靖明教授受邀为本次比赛学生组、专业组二、三等奖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学术研讨会现场

颁奖典礼结束以后,举行了以《协会在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中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牟文虎主持研讨会,并就如何提升协会在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进行了阐述。四川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苏平、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主任黄剑分别就四川省、成都市数字产业发展态势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来自高校、企业的学者专家纷纷就相关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对数字媒体艺术协会的工作和本次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颁奖典礼现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首届“成渝杯”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大赛共收到来自成渝地区45所高等院校及22家行业企业的共计3597件作品。作品涉及影视动画、数字插画、新媒体艺术、数字雕塑、游戏DEMO五大类别。参赛作品中,不乏主题鲜明、风格突出、设计巧妙、技法娴熟,具有优秀艺术表现力和设计性的数字艺术作品。同时,除了传统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呈现外,另有部分作品运用了如:数字3D打印、机械装置、AR/VR、新媒体影像等一些前沿数字媒体表现媒介,使本次大赛呈现出了多样性、新颖性和时代感。另外,本次大赛还有数字媒体相关企业的参与,不仅丰富了本次大赛的作品呈现维度,更体现出大赛对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发展与行业深度接轨的明确目标。

现场嘉宾合影

本次大赛为川渝两地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为促进川渝地区高校数字媒体艺术教育和行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时代浪潮中,在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的领导下,在川渝地区各数字媒体艺术高校和行业的积极支持下,“成渝杯”数字媒体艺术大赛必将越办越好,迎向绚丽多彩的明天!

首届“成渝杯”数字媒体艺术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