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苍南县建县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走进温州苍南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苍南县建县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走进温州苍南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时间: 2021-10-25 02:00:47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写生团及志愿者合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苍南县建县4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一百年波澜壮阔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褶褶生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写生现场

画苍南笔会交流活动

苍南县自1981年建县,在自然资源、民族团结、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荣获了“2020中国县域智慧城市百强”“2020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等一系列殊荣。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苍南县人民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强攻坚、勇争先、开新局”的工作基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全面回顾总结40年的奋斗历程,充分展示40年发展成果,激发全县人民热爱苍南、建设苍南的热情,大力发扬苍南人敢为天下先、勇于创新发展的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奋进奋战之势推进“一城四地”,努力实现“十个突破”,为奋力续写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

艺术家陆天宁 南坪码头写生作品

艺术家张建豹 福德湾写生作品

写生现场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由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文化月刊》杂志社主办,苍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苍南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苍山玉海 诗画苍南—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走进温州苍南写生活动”于10月18日-23日在苍南举行。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书画名家郭正英、陆天宁、郑山麓、李耀林、李伟、张建豹、周刚、李学伟、阚爱萍、周建朋及苍南本地艺术家王建东、宋玲玲、林成奎 、朱成碧、陈小红、曾松艺及志愿者一行深入苍南碗窑、碇步头、矾山矿区、福德湾、霞关老街、窑洞村、大渔、公婆石等地开展写生、交流与 “苍山玉海 诗画苍南”为主题的笔会画苍南活动。

 写生现场

艺术家郭正英 南坪码头写生作品

艺术家周刚 碗窑写生作品

兴盛笔墨间,旺在实景里。本次活动本着以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的文艺方针,秉持把精品奉献给人民的为民情怀,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努力推动苍南文化振兴、产业振兴。写生活动期间,10位书画名家以苍南的古村落、老街区及矿区等为写生对象,绘出六十余件苍南题材的精品力作。为助力“浙南看一看,苍南第一站”旅游宣传品牌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期待,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走进苍南,表现苍南,推动诗路古村、文化名山、诗路海岛建设。串珠成链,再现诗路文化内涵,推动文化名城建设。

媒体采访

以此,向苍南县建县40周年献礼,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放歌。

 


苍南县建县4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走进温州苍南助力文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