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和郑在东一起,在宝龙美术馆漫步“文人的桃花源”

和郑在东一起,在宝龙美术馆漫步“文人的桃花源”

时间: 2021-10-14 08:53:3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10月20日之前,作为中国新文人画代表人物、当代著名画家,郑在东先生以其充满古意的笔法,将“文人桃花源”的想象呈现出具象之态,让过去、现在与未来仿佛凝铸在这一刻。

展览现场

让我们跟随开幕镜头,走入展览空间,领略文人之思。

郑在东以游历的方式丰富自己的访古之路。他遍访古代文人笔下的山川景致:王维《辋川别业》中的田园景色;苏轼《后赤壁赋》中的黄州江岸风光;张岱《湖心亭赏雪》中的西湖雪景;赵孟頫《鹊华秋色》中的鹊山与华不注山;以及倪瓒画中的特有的萧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他的游历是以古观今,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皈依”自然,并在探究古人的精神境界中找寻自我,将彼时彼景与今日今时的所见所感结合起来。

展览现场

艺术家在画面中描绘了安顿身心和精神的纯粹、安宁、美好的彼岸家园,既诉诸传统意境,又与当下的生活图景相连。“文人桃花源”正因此拥有并焕发出了自己的生命力和思想力:在东先生用自己的绘画语言在向此岸的人们,为此岸的人们,述说彼岸的具象。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来宝龙美术馆,和郑在东先生一起,漫步桃花源,开启一段古今交错的旅途吧。

由此,我们得以诗意地栖居。

展览海报

文人的桃花源:郑在东作品展

Literati's Peach Blossom Spring

策展人:梁勤

Curator: Liang Qin

展览时间:2021.9.29(16:00)-10.20

Duration: 4p.m 9.29.2021-10.20.2021

展览地点:上海宝龙美术馆 4号厅

Address: Powerlong Museum, 4 Hall

No.3055 Caobao Road, Minhang District,Shanghai

和郑在东一起,在宝龙美术馆漫步“文人的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