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张北辰影像《未寄出的信》亮相韩国大邱摄影双年展

张北辰影像《未寄出的信》亮相韩国大邱摄影双年展

时间: 2021-10-09 16:30:0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第八届韩国大邱摄影双年展于9月至11月在韩国大邱如期举行,作为亚洲地区重要的当代摄影展览之一,本次展览共邀请了来自全球22个国家的48位艺术家。

在这次展览中,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张北辰受邀展出了他的影像《未寄出的信》,该影像是一部时长近半小时的散文电影,基于图像讲述了一位住在纽约的亚裔档案员在纽约疫情期间的经历,呈现了一段个体勇敢适应新环境,并克服焦虑的故事。

村落的水塔,影像静帧,选自散文电影《未寄出的信》,张北辰,2021

据了解,本次双年展将视角聚焦到了正在全球蔓延的疫情,呈现了入围摄影师们在“大流行”这一背景下所进行的相关创作。策展人宏勋表示:“近年,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流行形势,疫情限制了我们的出行,交流与合作,让我们孤立无援。 现在,我们对于“摄氏37.5度以下”非常地了解,因为它意味着在医疗标准中,人们处于正常或者健康的状态。由此出发,展览被命名为:“缺失的议程,在37.5℃以下“,策展人表示,期待那些因为疫情而缺失的日常议程可以回归,人们可以团结与合作,共同面临这个时代的困难;而同时,摄影作为一种重要的媒介,在当下是艺术家表达自身感受的重要纽带。

档案员的书桌,影像静帧,选自散文电影《未寄出的信》,张北辰,2021

张北辰的这部影像基于日常图像,视频日记、博物馆档案和社交聊天,呈现了纽约疫情期间,从食物的储存、远程网络的会议的召开等等生活方式已深刻地改变了城市居民的生活模式。

近些年来,艺术家张北辰将图像进行档案型的归纳,并基于图像近一步深度创作影像是作为其重要的创作手段,在影像《未寄出的信》影像之中,他将自己在博物馆的观察进行了档案化的归纳,并建立了一个图像库,在创作中,他将那些庞杂的图像进行选择,重组让观者可以通过他的影像体会到“档案员”为代表的个体在疫情风暴中的经历。

启程的航班,影像静帧,选自散文电影《未寄出的信》,张北辰,2021

艺术家简介

张北辰是一位中国摄影师。他于2019年获得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摄影与电子媒介艺术硕士学位。他作品的主要工作方法是对于图像叙事的结构进行研究和根据田野调查进行散文电影的创作。最近,他也同时对多种媒介进行广泛的探索,使用音频,装置,摄影书籍等媒介去研究与调查文物与亚洲殖民历史的关系,档案和地缘关系的变迁以及身份在后殖民主义语境中的流动性。他的作品是通过个人叙事,构架出一种隐喻和诗意的视觉体验,通过对考古学和人类学,历史,艺术跨学科的研究,以自身的思想重新来审视和构建一种诗意的视觉语言。



张北辰影像《未寄出的信》亮相韩国大邱摄影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