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杂技剧《鸿雁》惊艳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 为国庆72周年再奏华章

杂技剧《鸿雁》惊艳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 为国庆72周年再奏华章

时间: 2021-10-08 09:31: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10月2日晚8点,中国杂技剧《鸿雁》在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精彩亮相。哥国家电视台台长加西亚,前最高司法委员会主席、大法官萨纳布里亚(Pedro Alonso Sanabria Buitrago)、使馆文化参赞朱晓燕及哥7万多名各界观众,通过电视频道及网络电视,观看这一充满草原风情的经典大剧。云演播期间,观众弹幕、热评、短信、赞叹持续不断,反响热烈,共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感谢使馆为哥民众奉献的一场又一场特色独具的文化盛宴。  

加西亚台长说:“非常荣幸能在哥唯一一个国家级公共电视平台,播放如此惊艳的经典剧目。这不仅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和中哥建交41周年的最美礼物,也是哥伦比亚与中国及世界各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美丽邂逅。” 

萨纳布里亚大法官说,如今,中国社会各项法律日益健全,全民环保意识日益增强,这台精彩演出就是对环保、对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艺术诠释,是一部唯美动人、感人至深、寓教于乐、发人深省的优秀舞台剧。 

哥前国家行政管理干部学院国际合作处长巴耶斯特罗(Mauricio Ballestero),曾访问过北京、西安等中国多个城市,亲自参与并见证中国国家行政管理干部学院与该院的签约仪式,是中国文化的忠实粉丝。多年来,他积极参加使馆组织的各种文化活动,还经常组织各省市中青年干部管理培训班学员线上观看中国云演出。他说,舞台艺术是中国社会各领域发展最集中和最艺术的展现,中国不仅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上走在世界前列,在改革创新、低碳环保、清洁能源、保护生态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前哥伦比亚国立大学校长、现哥伦比亚国立大学远程教育学术顾问梅萨(Ricardo Mosquera Mesa)表示,今天,中国正成为建设全球生态文明的引领者和倡导者。杂技剧《鸿雁》主题鲜明、特色特具、感人至深,不仅唤醒人类保护地球、保护生态的意识自觉,更通过惟妙惟肖的舞台表演,使保护自然、保护生态成为地球公民的行动自觉。   

哥中友协秘书长、国际问题专家、汉学家、前北京语言学院留学生露娜(Lina luna)教授激动地说,《鸿雁》不仅艺术造诣高、美艳动人,而且直击心灵、引人共鸣。不断变换的主题曲——草原民歌《鸿雁》,也是我最喜欢的中国民歌之一,勾起了我太多在华留学的难忘记忆。

《鸿雁》由中国文旅部、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哥伦比亚文化部及内蒙古文旅厅携手推出,由内蒙古艺术剧院出演。分为序《雁之巢》和《雁之初》《雁之翔》《雁之寻》《雁之归》四幕,以及尾声《雁之声》。该剧以杂技、魔术、音乐为主要表现手段,讲述了大型候鸟鸿雁的生存以及迁徙过程。用拟人的手法讲述了鸿雁忠贞不渝的爱情,对和平绿色的向往,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理想家园的呼唤与赞美。至今《鸿雁》剧目已线下演出47场,入选今年“欢乐春节”线上项目资源库,在全球播放并参加“金牛贺岁共度佳节”2021年中蒙新春文化交流活动,广受欢迎。

演出结束后,不少艺术节组委会、各省市官员、大中小学校长等希望加强与使馆合作,共同举办“中国文化周”等各种文化活动,将杂技剧《鸿雁》等国庆系列云展演剧目、中国优秀舞台艺术及中国故事传遍各地,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携手共赢,造福两国人民。(供稿/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文化处


杂技剧《鸿雁》惊艳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 为国庆72周年再奏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