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生命的质感”展现生态艺术观点

“生命的质感”展现生态艺术观点

时间: 2021-10-02 19:55:0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昆明市博物馆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国家博物馆文物科技联合研究中心、昆明市博物馆滇池后海分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工作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承办的当代艺术展览《生命的质感—一种视角下的生态艺术观点》于2021年9月30日于昆明市博物馆滇池后海分馆开展。

展览现场

展览汇集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1位本科生与研究生的40余件作品,并邀请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4位研究生参加现场在地性创作活动。展览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研实践中所倡导的“艺科融合”的学术发展理念为基础。以碳中和理念下的可持续性创作方式作为本次作品创作的主要特征。关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问题,以艺术家的视角完成一组方案的构建与视觉呈现。展览作为清华美院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公共美育的实践活动得到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自然生态基金、昆明滇池投资责任有限公司、昆明融创滇池后海与媒体的支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作为《2021世界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平行展览,是学生在地性艺术创作的探索呈现,旨在构筑公共美育现场,拉近艺术与科技交叉成果的社会推广。倡导可持续性艺术创作方式与理念,构建学院教育与创作实验的社会交流平台,实现艺术社会价值实现的新语汇。

本次展览时间由2021年9月30日至2021年11月29日。开幕时间在2021年10月17日下午14:00。展览地点在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路2999-1号昆明融创滇池后海觉海楼昆明市博物馆滇池后海分馆。

展出作品

“生命的质感”展现生态艺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