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暨顺义区第二十八届“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

2021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暨顺义区第二十八届“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

时间: 2021-10-01 20:46:26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顺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顺义区文化馆承办,顺义区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协办的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顺义区第二十八届“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顺义区文化馆书画展厅拉开序幕。

今年“十月金秋”以“庆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主题,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团区委副书记赵凯,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辉、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秀香,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文化馆书记苑新海,各区直委办系统相关部门领导、各镇街宣传委员及特邀嘉宾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出席领导分别为一等奖获奖作者颁奖,并为开幕式剪彩,之后随同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在参观摄影展过程中,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申志红指出:今年展出的作品记录了我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期的最新文化成果,展现了市民群众文明奋进的精神面貌。作品主题鲜明,情绪饱满,内涵丰富,代表了我区群众文艺创作的新水平,是文化馆艺术培训课程的成果展和创新展。接下来,要以书画摄影活动为契机,为文艺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继续加大书画和摄影人才的培养力度,创造良好的艺术氛围,让他们有更多机会提升自己、展示才华;要在艺术家个人成就与公共服务之间找到契合点,架设桥梁,为文化事业注入新活力,为实现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作为2021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和“三大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单元,今年“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通过书法、美术(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及传统技艺)、摄影等艺术形式,聚焦中国梦,庆祝冬奥会,抒怀新时代,全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全区广大群众踊跃报名,精心创作,尽展风采。从城区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居委会,大家积极参与活动,贴近主题创作,期间,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共收到来自30家单位选送的186幅作品。本次展会所有展出作品将收入《2021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第二十八届十月金秋”区书法美术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集》。并经专家评委共同鉴定,评选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45个,优秀组织奖15个。

据悉,顺义区的“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已成为本区参与最广泛和最具活力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在全区各委办系统、镇街办的鼎力支持下,全区群众在“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的参与热情呈逐年上升的发展势头,尤其是近几年参与书法美术摄影培训、比赛的群众范围更广,每年展览都不乏精品力作,许多作者多次在市级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通过此次展览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为热爱、专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广大市民搭建学习交流的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区书画影艺术的全民普及,为繁荣发展北京市群众文化工作做出新的努力。


2021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暨顺义区第二十八届“十月金秋”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