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同心同行颂——农工党京津冀三地书画作品联展在京开展

同心同行颂——农工党京津冀三地书画作品联展在京开展

时间: 2021-10-01 20:04:51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致辞

9月29日,由农工党中央文体委、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农工党河北省委会共同举办,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承办的“同心同行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农工党京津冀三地书画作品联展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报国寺文化园开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出席活动,并宣布展览开展;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致辞;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可之代表艺术家致辞。开幕式由农工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亚兰主持。

在开幕式上,周景晓副部长致辞:“本次书画展以同心同行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展出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实现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他希望参与的各位艺术家能够呈现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

北京东方书画研究会会长陈可之代表艺术家致辞

陈可之会长在致辞中说:“美好的盛世必然催生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来自于作者内心自觉而不是命题。”同时,他对展览的环境也表示了赞叹:“今天在这美丽的报国寺展出,我觉得就像在一个小故宫观展。”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于鲁明致辞

于鲁明主委在开幕式上也表达了对参展艺术家们的鼓励:“这些作品,表达了农工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统一战线的赞颂,展现了京津冀三地艺术家精湛的艺术水平,不仅给我们以美的享受,而且必将鼓舞我们奋进。”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宣布开展

农工党中央文体委主任、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杨家永,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王虹,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农工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及来自民革北京市委、民进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以及农工党天津市委、河北省保定市委有关负责人,入展书画家及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本次展览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现实民族独立和解放,达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览集中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书画作品100幅,有来自全国以及农工党内的知名艺术家陈可之、杨家永、汪国新、张军、赵增福、郑山麓、张培武、韩立朝、薛镛、马明、夏冰、葛桂林、池占海、杨刚等。书画作品涵盖了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和深厚的笔墨功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表达了农工党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与不懈追求。

记者走进位于报国寺文化园的展厅中,看到古朴而庄严的院落与描摹着新时代新风貌的艺术作品相互辉映。各种类型的作品汇聚在大殿中,向观众宣告着这场雅集盛况。历史悠久的古寺随着时代的发展,再绽新颜。

报国寺报国文化园总经理黄译萱向记者介绍:“这座千年古刹历经岁月沧桑,身份也在不停转换,明末清初时,报国寺曾是京城著名书市,可谓是当时的文人骚客的打卡圣地,并留下许多传奇佳话。”她继续介绍称,而今的报国寺又将迎来一个新的身份,它即将成为汇聚人潮、激荡思想的创意基地。

报国寺报国文化园总经理黄译萱

开展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农工党党员近100人参观了书画展。

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5日。

同心同行颂——农工党京津冀三地书画作品联展在京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