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艺术家吉麟作品参展​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芝城之炼3.0》

艺术家吉麟作品参展​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芝城之炼3.0》

时间: 2021-09-23 15:24:2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RHAA)推出《芝城之炼3.0》A City to Wear 3.0。“芝城之炼“系长期专注于探索新绘画实验的展览研究项目,致力于发掘专注于绘画的亚裔新兴艺术家,意在展示艺术家通过加深自身文化背景认识和探寻与生活经历相结合而对绘画这一艺术传统媒介的再定义与再思考。

展览于2021年9月9日下午6:30于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独立策展人李婧如和任艺粟共同策划,经评选后共呈现来自34位艺术家的近作。

随着影像及新媒体的急速发展,艺术门类的边界不断交错、交融、被打破,导致绘画在原有意义上的消失。在将绘画被推至“什么都不是”的逻辑顶点之后,绘画似乎又可以是“一切”或“任何”艺术的表现方式。新兴绘画的再定义是一次又一次站在当下于概念、传统与历史的各自突围,而并非目标统一的齐头并进。旅美艺术家吉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了其绘画新作《造雨》(三连幅),展现了他疫情背景时期在美创作和生活中的所感所言。

《造雨》系列是艺术家吉麟《黑水》系列作品后延伸的探索。吉麟将自己对社会变化的认知,以及从自身观念活动的角度中出发,通过笔触记录自身的情感痕迹。作品《造雨》(三连幅)通过强烈的黑白对比,用白色的记号笔刻下一朵朵泛开的涟漪,抽象地记录下雨滴散开的瞬间。在谈到作品的创作背景时,吉麟表示:“我觉得自己仿佛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的方向,而后我接触的每一次来自亚裔艺术创作者的声音都如久逢甘露般的充满可能性。我希望这种本能的生机能够持续下去,如一场充满生命力的大雨一般,我将其视为一种馈赠。”

吉麟(Webson Ji)是一位综合媒介艺术家、策划人、美国国家雕塑协会成员,美国国际雕塑协会成员,美国新英格兰雕塑家协会成员。吉麟早年专业游泳运动员的经历,给他带来了对水独特的认知和见解。他的艺术探索聚焦在对水的物质性表达上,通过对不同材料的运用来给观众呈现他冥想过程的解读。

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以提高美国民众对亚洲文化艺术的认识为使命,并致力于促进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对话与交流,增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文化艺术在国际上的认同。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9月30日。(展览图片提供: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



吉麟参展​芝加哥亚洲艺术研究所《芝城之炼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