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北京apm × UCCA:时尚潮流与当代艺术的奇妙碰撞

北京apm × UCCA:时尚潮流与当代艺术的奇妙碰撞

时间: 2021-09-23 14:45:5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颜磊曾说:“我觉得我是比较另类的,不在主流跟潮流里面,很难用简单的办法来形容我”,颜磊的这句自述,不经意间也透露出自身艺术所特有的另类性。作为中国第一代观念艺术家之一,颜磊的创作实践涉及绘画、摄影、录像、行为表演和装置等诸多媒介,深入挖掘和揭示艺术存在的竟争、艺术价格价值混肴等问题。

颜磊个人形象照

颜磊,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生活工作于中国。颜磊在中国当代艺术圈特立独行,态度即是他的美学。

有人说颜磊的作品调性模棱两可,呈现多重矛盾和冲突的价值观。这种复杂性在颜磊的代表作“彩轮”系列中可见一斑,该系列作品采用了数理算法将色谱中的360个颜色进行编排,形成色彩自身的逻辑感和光效感,是艺术家发自内心的精神呈现和传递,从作品中我们能看到独特视觉形式所表达的无限可能性。

颜磊,《Color Wheel 2013-A》,2013,布面丙烯,直径180cm

颜磊,《Color Wheel 2013-B》,2013,布面丙烯,直径120cm

今年,PINKPUNK以颜磊“彩轮系列”为延伸所创作出来的符号性作品——PINKY彩轮系列,可谓是重磅新作,作为PINKPUNK品牌携手颜磊的首次跨界探索,全球限量发售3款作品(《PINKY彩轮/光环》《PINKY 彩轮/漩涡绿》《PINKY 彩轮/漩涡粉》)。PINKY作为一个外表丧酷、不刻意引人注目的“小透明”,他的世界也能又朋克又神秘,寓意了无限的探索可能。该系列作品在JINGART艺览北京活动现场首次亮相便冲上现场热图榜,成为艺博会最具创新有趣的产品之一。

颜磊,PINKY彩轮系列,2021

想要近距离探秘颜磊的艺术魅力?北京apm联合UCCA,于9月17日举办“追月环游”艺术展,在大陆首次展出PINKPUNK品牌与艺术家颜磊跨界合作的“PINKY彩轮系列”之《PINKY彩轮/漩涡粉》,作品通过解构色彩体系,将迷幻的彩轮视觉与PINKY形态有机融合,在视觉上呈现绚丽迷幻的效果,带着“冲破以往印象与规则”的理念,意欲以独特视觉形式诠释无限的可能性,让消费者沉浸式体验多元的艺术生活。

《PINKY 彩轮/漩涡粉》雕塑照远景图

一场极致的艺术体验,一次奇妙的跨界尝试,艺术+商业的创新模式将创造出别样的火花。北京apm 与 UCCA联合举办的潮玩快闪店以《PINKY 彩轮/漩涡粉》花纹为延展,采用圆轮结构的设置,打造出视觉感极强的快闪区域。

北京apm×UCCA快闪店

更有PINKY系列潮玩入驻快闪店,与门前雕塑相呼应,提升潮玩空间体验感,另有艺术家Daniel Arsham限量潮玩加持,以及北京apm联合UCCA特别推出的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大展门票兑换券,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潮玩体验。

《PINKY 彩轮系列》

MOLESKINE & Daniel Arsham & UCCA 特别版笔记本套装

Daniel Arsham,《被侵蚀的断臂维纳斯》,2020,抗紫外线聚氨酯铸模树脂、氧化铝

“追月环游”艺术展还将继续,通过本次展览走进艺术家颜磊的艺术世界,并感受艺术与新潮碰撞迸发的鲜活力量。



北京apm × UCCA:潮流与艺术的奇妙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