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华彩至朴——罗尔纯艺术展即将点亮艺冠空间

华彩至朴——罗尔纯艺术展即将点亮艺冠空间

时间: 2021-09-23 00:38:5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华彩至朴——罗尔纯艺术展    

策展人:徐建欣 林松

展览开幕:9月25日15:30

展览时间:2021年9月25日-10月17日

展览地址:艺冠空间 798艺术区A区797路

2006年,与吴冠中先生在展览会上交流

前 言

百贤雅集的徐建欣先生告诉我,在他新开的艺冠空间筹办了罗尔纯先生的个展,有油画、水墨各二十余幅,取名《华彩至朴——罗尔纯艺术展》,约我写个前言。

罗尔纯先生的画是动人的。他从苏州美专毕业到北京艺术学院任教。再到中央美院任教,几十年他都在学院的环境里成长、发展,既得益于学院又没有止步于学院。这是他天赋所致,也是他真心修炼所得。跟语言规范相比,罗尔纯先生更看重直抒胸臆真情实感,他说自己不去考虑如何用语和修辞,“哪怕说得结结巴巴”。在他的笔下总是有热情和苍凉在碰撞,总是有倔强与无奈的交融。那些大自然里的生灵们,善良无助,火辣辣的向往,怯生生的坚持,尽管失意仍然不肯放弃。罗尔纯先生把自己独特的情怀,他的敏感和智慧都注入笔下,成为他与天下苍生的对话,恳切坦诚,无论是他的长篇大论还是三言两语。
罗尔纯先生已经是社会公认的油画大师。能够有机会见到他的原作并对照他的年谱,就像听到他当年作画时候的砰砰心跳一样亲切。

谨祝展览成功!

戴士和

2021.09.03      

罗尔纯个人照片

罗尔纯简介

罗尔纯(1930年4月10日-2015年10月28日),别名罗存,湖南湘乡人。1951年毕业于苏州美术专科学校西画系。1959年后在北京艺术师范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任教。1992年后享有法国艺术居留权,常往返于中国、欧洲之间。历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创作干部。代表作有《望》《鸡冠花》《咪咪》《傍水人家》等。

罗尔纯的艺术个性鲜明,具有独特的风格,是中国第三代油画家的重要代表。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奖。在中央美术学院、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以及北京、巴黎、纽约、台北等地知名艺术机构、画廊举办个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共及私人机构永久收藏。

部分参展作品

90年代-双鸡图-68x69

1987年-水墨设色-宣纸雏鸡图-68x68

2014-下地-.46x69

1997年-柯桥水乡-60x80cm-布面油彩

2001年-双瓶花-53x65cm-布面油彩

2002年-公园一角(二)-布面油彩-34x34cm

2014年-公园一角-布面油彩-68x58cm

2014年-美国旅游写生风景之三-90x120cm-布面油彩

巴黎郊外-38x64-布面油画-90年代


华彩至朴——罗尔纯艺术展即将点亮艺冠画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