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时代今朝 光辉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北美术优秀作品展”举行

“时代今朝 光辉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北美术优秀作品展”举行

时间: 2021-09-10 14:30:1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现场

2021年9月7日—9月24日,“时代今朝 光辉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北美术优秀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分为3个单元,共邀请97位艺术家,陈列121件作品。

展览现场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经过长期筹备,邀请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生活工作在河北大地的老、中、青艺术家,将他们的经典艺术作品与相关文献集中呈现,将艺术家群体分为30-40年代、50-70年代、80—至今年代三个单元进行展示,力图多样性、多维度地呈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党史感悟初心,以笔墨渲染时代,守正出新,奋力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

展览现场

“峥嵘岁月——1930-40年代的艺术家群体”单元意在展现老一辈艺术家对峥嵘岁月的光辉见证。以图像志故事为梳理线索,着力表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胜利诗篇。集中体现老一辈艺术家扎实的艺术功底和锐意进取的艺术追求,以及他们对河北美术筚路蓝缕的开拓之路。逐步呈现河北美术的文化传承与脉络,展现了河北美术的精神底蕴与地域特色。

展览现场

“上下求索——1950-70年代的艺术家群体”单元侧重表现50、60一代艺术家对改革开放后祖国飞速发展的光辉见证,以名家名作个案研究为主要方法。展现“85美术思潮”的激荡之后,河北中年一代艺术家寻古问今,上下求索的艺术追求,以及他们对艺术的思考。集中表现河北美术创新变革、繁荣发展的时代面貌,以及兼收并蓄、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

展览现场

“万象更新——1980-至今的艺术家群体”单元侧重表现青年艺术家对新时代强国之路的光辉见证,他们的作品集中展现了河北美术的多元发展趋势,以及青年一代美术家独立的艺术精神与开拓创新的艺术追求。同时,呈现了河北美术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生机勃勃、万象更新的集体面貌。

展览在石家庄市美术馆第1/2/3/4/5展厅展出,将持续至9月24日。

“时代今朝 光辉见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河北美术优秀作品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