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美育是朵花:八岁小朋友81幅作品亮相黄盒子美术馆

美育是朵花:八岁小朋友81幅作品亮相黄盒子美术馆

时间: 2021-08-10 23:44:2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龚金辰在自己的个展上

比尔辰(大名龚金辰)今年八岁,小学二年级;

爱好是画画、篮球和搞懂这个世界有什么隐含的灾难会降临;

语言表达能力匮乏,随机应变能力无,天然呆萌(妈妈说这是情商无);

跟所有小朋友一样,喜欢拿着笔到处涂涂画画;5岁正式学画……

青岛黄盒子美术馆

今年7月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举办了自己的个展,用81幅作品布满了展厅。三年的画画得到了绘画老师李雪的高度认可和举荐,她亲自到美术馆帮助装裱作品,挂画布展。

李雪老师装裱及布展现场

“辰辰他善于运用饱和度很高的纯色,在他的画面中总是充满强烈的视觉,线条大气,物体拙趣,有着无限的向上生长的生命力。在画画的过程中作为老师我尊重他的色彩感受,他也总会反馈给我意想不到的原始纯粹的美感。从不到五岁认识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辰辰话不多每次上课,简单聊几句感兴趣的主题后,更多的是我在旁边看他画画,观摩学习一点都不夸张,每次我都在想,怎么能画得这么纯粹?线条下笔怎么能这么肯定?形象和眼神总是直戳我的心。每次看到辰辰画画,就会让我想起梵高的作品,单纯而美好,并直面阳光。”李雪老师说到比尔辰都是满满的爱护和欣赏。

自己作品前的龚金辰

和李雪老师在梵高画展上学习

比尔辰的爸爸是工程师,妈妈做产品运营工作,在画画这件事上,一直都是在以尊重比尔辰的喜欢和创意,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每周妈妈要往返几个小时车程去李雪老师工作室,妈妈觉得在孩子学画画上首先要找到一位正确引导,不限制孩子天马星空的想法,欣赏孩子的老师非常重要。

展厅现场

妈妈说:“我很羡慕他的是:只要拿起笔和纸他从来不需要想半天“要画什么?”,总是有表达不完的形象和主题;也很羡慕他从来不需要起稿;在美术馆、在公园里不管身后有多少人,都可以自信的旁若无人的画他自己的画...之所以羡慕是因为这是我缺失的部分,画画对于小时候的我是有目的性的(妈妈学设计出身);而现在的孩子已经可以把画画作为表达工具,表达自己的内心最想要表达的。”

旅途中创作

怪兽系列

龚金辰四岁弟弟的画

特别高兴画画是辰辰最喜欢的事情,每一次都可以上坐几个小时,也不喊累。可以尽情的涂抹色彩创作宇宙主题,也可以来一组肆意发挥想象的怪兽册页,画完还自己配上文字。现在影响到弟弟也开始画画,兄弟俩一起画画的场景是妈妈最开心的时候。不管将来是不是要做艺术,不管在什么领域都希望兄弟俩都一直保持自己的想象力。妈妈讲到点亮比尔辰绘画这盏灯,就让他自由的发挥下去吧!

获得奖项

2020年

UWEE&UNESCO international art exhibition "We are the world"

UWEE&联合国教科文“We are the world”国际艺术展

作品《三个人》应邀在巴黎卢浮宫展出。被授予“中欧友谊小艺术家”称号

2020年

CONCURSO DE PINTURA INFANTILY JUVENIL CHINO-PANAMENO 2020

中巴少儿携手抗议绘画大赛 7-12岁组荣获二等奖。

2020年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致敬大师”国际儿童画展,《吃掉病毒的口罩》被收录入2020年度优秀作品库

THE 2020 MFA CHILDREN'S PAINTING EXHIBITION"SALUTE TO THE MASTERS"

2020年

《浮世绘印象》入选「日中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展」,在东京鸠山会馆展出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剪彩致辞。

2021年

《两个人》获国际儿童画展百国儿童优秀作品中国巡展

2021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Art Exhibition Children's Excellent Works China Exhibition

2021

INTIATOR OF "WE ARE THE WORLD EVEVTS" PARIS (FRANCE)

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支持项目“WE ARE THE WORLD”国际儿童艺术展

2021

ICAC国际少儿美术大赛

INTERNATIONAL CHILDREN ART COMPETITION

荣获 儿童组 特等奖。

2021

UN75国际艺术创意展

国家会议中心2021年8月展出

THE CELEBRATION OF THE 75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UNITED NATIONS ART CREATION EXHIBITION


美育是朵花:八岁小朋友81幅作品亮相黄盒子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