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成立

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成立

时间: 2021-07-26 16:57:4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7月25日,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主任(馆长)杨汉卿,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广东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方健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小玲,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白玲,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巡视员马新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巡视员杜佐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市场处处长李再炎等9位领导,以及文化行业专家和首批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选举方法、章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与监事会成员和主要领导人,广东新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选首届会长单位。

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全省性以文化艺术行业企业为核心的发展平台。协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宗旨,致力于创建一个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有影响力、凝聚力强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社会组织,加强全省文化艺术行业交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服务体系, 促进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首任会长单位负责人黄泾炜在发言中表示,协会将在政企之间、行业之间将发挥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既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与行业标准,及时向会员单位传达政府政策精神,解读并推行最新政策;又代表会员单位发声,向相关主管部门及时反映业内存在的难点和痛点,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并积极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打造行业标兵,传播行业正能量。将承担起互通即时信息、共享优势资源与共建行业平台三大使命,并落到实处,实现多方共赢,共同将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推至新高度。

随着社会各行各业的加速转型以及人们文化消费方式的改变,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主动拥抱新变化,着眼高质量发展,拓展跨界的文化产业合作,以文化艺术+地产、文化艺术+金融、文化艺术+传媒、文化艺术+互联网、文化艺术+IP打造等五维产业布局,赋能文化艺术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更加完善的文化产业链,增强文化跨界融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除了政府+协会+会员单位的强强联动,截至目前协会还集结了业内各个领域的专家和教授组成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队,这不仅是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一个强而有力的外围支撑,更是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广东省文化艺术行业协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