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圆融艺术中心展厅启幕

“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圆融艺术中心展厅启幕

时间: 2021-07-22 16:07: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7月20日,“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圆融艺术中心展厅启幕,本次展览由新建元圆融发展和姚建萍刺绣艺术主办,圆融艺术中心承办,姚绣旗舰空间和苏州秀生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开幕式主持人: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叶正亭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长 王建良致辞

新建元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 亢越 致辞

苏绣艺术家 姚建萍致感谢词

展览开幕剪彩

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苏绣艺术家、国家级非遗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女士的31件经典代表作品,可以领略姚建萍姚派“融针绣”风格的魅力,同时点缀了青年苏绣传承人姚兰的“姚绣”品牌让苏绣回归并美化生活的生活美学作品,展示时尚设计创意,共同体现了中国苏绣艺术的坚守传承和融汇创新,展现圆融艺术中心以文化为根,古今结合、中西合璧的“双面绣”理念,展示工业园区长期以来坚持重视文化、尊重艺术,促进文化和商业共繁荣的坚定发展战略。

“姚绣课堂”刺绣教学互动与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期间还有多重惊喜活动等待大家参与,活动与展厅精美刺绣作品呼应。展览期间在圆融星座购物中心设置了“姚绣”品牌快闪店,让有温度的非遗美学产品以时尚的形式走进大众生活,展览期间还同步开展“姚绣课堂”刺绣教学DIY课程,专业老师手把手免费教学刺绣,满足更多人亲自动手体验民族瑰宝苏绣艺术魅力的需求。

“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将持续至9月12日。



“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在苏州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