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青岛市市北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青岛市市北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时间: 2021-07-09 14:49: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翰墨丹青颂党恩。6月23日,由青岛市市北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市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海信广场开幕。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38件,主要为本土书画家们历时半年时间,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并精心遴选的作品。其中书法作品60幅,有篆、隶、楷、行、草等书体;绘画作品78幅,有表达意境的山水画,也有抒怀情意的花鸟画。

据市北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天全介绍,参展的书画作者中,有中共共产党员40名。他们在本次书画展作品创作中,始终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市北革命老区史”为创作主线,紧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围绕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展现党领导人民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为期6天,除了在海信广场展出,还将在市北区委综合大楼、五四广场等地展出。旨在歌颂党100周年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青岛市市北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