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时间: 2021-07-06 19:11:5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6月30日,由三亚市政协主办、三亚政协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在三亚开幕,作品集同时出版发行。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年,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自嘉兴南湖驶来,从此翻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100年的淬炼,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从独立走向富强,实现了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的一个又一个历史性跨越。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弘扬团结民主主旋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凝心聚力,活动邀请了35位艺术家深入三亚采风写生,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同时展览邀请了100名艺术家作品展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作品展现了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展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成就,展现了三亚改革发展秀美画卷。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书画艺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最独特的精神标志。中国三亚艺术年展的举办就是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一种责任和担当,通过书画艺术这一喜闻乐见的文化载体,展示三亚实干兴市的精神风貌和三亚的辉煌盛景的同时,也会增进公众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更多了解和认知;欣赏书画艺术,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历史的呼吸,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与深厚,从中更能领悟到中国国粹之独特魅力。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廉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西艺术学院教授郑军里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视频致辞;三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和三亚政协书画院院长罗公染为展览作品集首发揭幕;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宣布展览开幕。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主持开幕仪式。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研讨会同日举行,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以及郑军里、王谨、张坤山、蔡树农、罗公染、张萍、蒲以宏等参加。展览至7月9日结束。

团结民主颂·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