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庹梦倩:光的后像”上海iSGO Gallery开幕

“庹梦倩:光的后像”上海iSGO Gallery开幕

时间: 2021-06-25 16:48:5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展览开幕现场

2021年6月15日,由iSGO Gallery主办,尹丹策划的“光的后像——庹梦倩个展”在iSGO Gallery(上海)开幕。此次展览主要呈现了庹梦倩一共28件作品,体现了她一贯的创作特色,在风景题材中倾注着对光、色的关注。

 庹梦倩的绘画以“光“作为基本母题,但她对“光”的表达较之前辈们有了独特的思路,这体现出她本人对于当代视觉现象——尤其是人造光源的敏锐感知。策展人尹丹将她的绘画用心理学理论归纳为“光的后像”,在风格层面归纳为线状与斑状两种形式特征,但她的创作实际上远远不局限于此。理论是灰色的,艺术之树长青。

艺术家庹梦倩发言

艺术家庹梦倩介绍说此次展览准备的28件作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以光为主题的绘画创作,一个是以风景为主题的绘画创作,后者包括自然风景、社会风景等,相对早期,但也能够看得出光的元素,因此策展人尹丹为展览命题为“光的后像”。

从右往左:策展人尹丹、艺术家庹梦倩、iSGO集团CEO-Maria

 庹梦倩将精力用于研究光与色彩的关系,她认为只要艺术家能够尊崇自己的内心去表现当下的感受,不为了审丑而坏画,不为了取悦而作美就能够画出符合这个时代特色的作品出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面对庹梦倩的作品,能看到如同胶片般的流光,对光影瞬息万变的刻画如同记录着艺术家对生活的体悟、回忆,以及自我的心理描摹。iSGO Gallery未来希望能发掘更多有潜力的艺术家,通过举办艺术相关活动、公益、作品收藏等,探索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美学价值和前沿科学技术应用,助力青年艺术家成长与发展。

展览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7月15日。

展览相关信息

展览名称:光的后像——庹梦倩个展

艺术家:庹梦倩

策展人:尹丹

展览时间:2021.06.15—07.15  周一至周五9:00-18:00

主办机构:iSGO Gallery(上海)

展览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567号R108

“庹梦倩:光的后像”上海iSGO Gallery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