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尚艺画廊携手艺术家进军2021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

尚艺画廊携手艺术家进军2021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

时间: 2021-06-18 11:25:00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6月17日至20日,尚艺画廊(Harmony Art Gallery)首次亮相2021艺术厦门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并携艺术家大憨最新作品进军厦门,着实吸引着入场的藏家和观众的眼球。

“修·善·乐”展位现场

尚艺画廊曾携大憨的代表作之一《往事》系列、《山中》等亮相2020年ART021并收获诸多关注。而此次艺术厦门博览会,尚艺画廊则以“修·善·乐”为主题,在国际画廊区的A1-40展位中结合禅质花艺美学,呈现艺术家近两年创作的近20余幅精品佳作,其中包括经典系列作品《书乐》及全新系列作品《菩提耶》和《不空》。

“修·善·乐”展位现场

艺术家大憨(胡永鹏)善以西方油画技法来诠释东方道法禅意。他提倡以自然之物为主题进行表达创作,因此采自山间的中草药、五谷杂粮、花果种子等生态素材皆能成为他作品的主角,并借助日晒、雨淋、火烧等自然力量,去影响和改变材料状态,使它们以新的肌理凝固在画布上,最终作品的呈现所留存着的气味都传递出一丝自然的禅意。

大憨《菩提耶-6》,2020,综合材料(亚麻布、菩提叶、红米/糯米、书法、丙烯)120x60cm,©Harmony Art Gallery 尚艺画廊

《菩提耶》系列作品的创作,大憨从禅宗出发,取《大悲咒》中的经文“菩提萨埵婆耶”此句,与“菩提叶”谐音,并以此来命名该系列创作。《菩提耶》系列作品中所用到的菩提叶和五谷材料等,突出了菩提在佛教修行中的寓意与思考,每一片菩提叶中都含有艺术家在自我不断修行之后对这世间思进求索不断开悟的个人精神世界。《菩提耶》全系列共17幅,此次展出7幅。

大憨《不空-5》,2020,综合材料(亚麻布、丙烯、大漆、五谷、铜丝线) 100x100cm,©Harmony Art Gallery 尚艺画廊

《不空》系列,大憨则采用多种不同材料圈成罥索,重叠交替,象征着大悲咒妙用的意向效应。艺术家通过抽象的画面,跳脱大胆的色彩,传递着从自我到无我的意境。《书乐》系列则是艺术家继早期“井”字系列后,进行了深化与扩大后出现的又一文字系列作品;在这个系列中可见艺术家的用色回归到了更内敛,含蓄,朴素的色彩本质。

大憨《书乐-19》,2019,布面丙烯、金粉 200x100cm,©Harmony Art Gallery 尚艺画廊

尚艺画廊的展位有别于惯常明亮、开敞的白色画廊空间,展位墙面精心提取了重点推出的作品《菩提耶-16》的清雅之色,配以暗调灯光,颇有一种置身密林之感。着眼于展位主墙面,行笔悠闲潇洒、平和从容的作品《书乐-19》呈现凌冽大气之感,足以成为整个现场的焦点。

大憨《菩提耶-16》,2020,综合材料(亚麻布、提叶、亮粉、丙烯) 60x60cm,©Harmony Art Gallery 尚艺画廊

步入空间内,四围的淡翠绿墙色,艺术家大憨的《树下一宿》、《天龙一指》艺术装置陈列其中,案几与艺术装置上的花艺汲取大憨取之于自然的特点,树皮、青苔、小盼草等皆是大憨住持的寺院里随处常见之物,采用融贯大憨作品中的自然元素,意在打造一番山林境界。

“修·善·乐”展位现场

对此次尚艺画廊的展出,无论是艺术爱好者还是专业藏家,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关注度,多次询问大憨之作,现场蓬勃的人气和买气也持续高涨。尚艺画廊期望将艺术家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修行心得完满传递,也让艺术归于内心本真,归于自然,为这闷热的仲夏带来一丝自然的清凉之意。

“修·善·乐”展位现场



尚艺画廊携手艺术家进军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