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得物App首发“水调歌头”非遗折扇,中国传统艺术延伸潮流新表达

得物App首发“水调歌头”非遗折扇,中国传统艺术延伸潮流新表达

时间: 2021-06-15 23:10:4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这把非遗折扇有点潮!近日,在得物App独家首发的“水调歌头”非遗折扇,“苏轼”和他的墨宝《舍铜龟子文》、“包青天”、“东坡红烧肉”、潮鞋、宇航服等多种元素,在扇面上实现了传统与潮流,历史与现代的融合。据悉,这把非遗折扇背后是由得物艺术打造的全链条产品体系的一次尝试,覆盖了从IP引入、内容设计、产品制作,到受众触达、商品销售和推广的产品周期。6月11日,这把扇子还同步在上海潮流地标TX淮海进行了新品展示。

据了解,这把由得物App独家首发的非遗折扇,其扇面上的苏轼书法作品——《舍铜龟子文》,是由民国收藏家之首——被称为“北张南庞”的上海收藏大家“虚斋“庞元济其后人所授权,“得物大艺术家”Darren Zhou和朱敬一在传统书法上,以“水调歌头”为主题进行潮流艺术新创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王星记”则以市玉骨把艺术作品制作成绢扇。

基于年轻一代不断提高的审美和艺术消费需求,得物App为文化艺术IP、艺术家、品牌等多方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艺术品的展示和销售与年轻人互动,推动艺术品走向更广泛的年轻视野。此外,中国古典艺术、国家非遗,通过得物App的潮流延展,拉近了与年轻人的历史距离,传统文化以更新鲜的姿态走进年轻人的生活。因此,在得物App上,对于艺术,无论传统还是当代,古典还是潮流,艺术思想和内容有了更大的展示和扩展空间。艺术家们的艺术表达不仅在书面,更演化为一种大众生活。

得物App跨界艺术:上海书画收藏巨擘、国家非遗进入潮流视野

通过得物App,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精品以更潮流的面貌进入年轻视野。据悉,此次扇面的书法作品——《舍铜龟子文》来自于民国时期上海的收藏大家“虚斋”庞元济,并附有“虚斋”印章。庞元济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中国书画收藏家,他对收藏“宁慎毋滥”的态度和反复筛选,让“虚斋”成为精品的代名词。民国时期,“虚斋“鉴藏印章是书画身价的标志,也是识别真伪的标志。

在此传统经典基础上,Darren Zhou和朱敬一分别以书和画两个方向,为得物App上年轻潮流者打造出新的潮流创想,画中Darren Zhou创作“苏轼”与“包青天”的互动形象由一杯酒开始,同时融合了“东坡红烧肉”、时尚球鞋、宇航服等年轻元素,潮流感尽显。扇面背后则由朱敬一提笔,将经典古诗词二次创作——“球鞋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寓意大家有酒、有肉,有球鞋、有好朋友,古典与潮流在此刻握手,与年轻生活产生新的共鸣。作为年轻人最为聚集的潮流文化阵地,得物App持续探索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生活的结合,通过了解年轻人的消费偏好、习惯和规律,用新潮的品质商品,去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年轻人积极拥抱中国文化。

与此同时,在得物App,潮流文化还拉近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一辈”好玩的物品以更鲜活的姿态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得物App发售的这把“水调歌头”折扇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单的中华老字号“王星记”所制作。中国传统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力军,扇子及扇文化的传播以更年轻化的语言,在年轻人聚集的平台,以潮流艺术这种年轻的艺术形式展现在年轻人面前。 

非遗文化的传承和现代演绎还在得物App社区上演。曾有众多用户把民族传统,用现代时尚的方式进行演绎,他们分享各自身穿非遗民族服饰的穿搭照,传统文化和非遗技艺的魅力,在跨越时间的长河后,依然在现代生活中焕发光彩。潮流是一种向上的态度,艺术将成为大众所接受的美好的生活方式。 

得物App为艺术家打造全新的价值体系 

据了解,得物App正为艺术家们打造出从IP引入、内容设计、产品制作、受众触达、商品销售等全新价值体系。不仅让给艺术家们更广泛接触大众群体,他们的艺术思想和内容也有更大的展示和扩展空间。他们的艺术表达不仅在书面,更成为一种大众生活的广泛样本。

Darren Zhou和朱敬一入驻得物App以来,凭借新潮的艺术呈现形式吸引了大批年轻粉丝,成为口碑和销量俱佳的“得物大艺术家”,多款作品成为潮流艺术圈的尖货。在得物App,潮流艺术正被推向更大众的市场。自今年2月上线以来,得物App艺术版块已吸引超百位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家进行合作。 

今年3月,得物App还发起了艺术家招募启动计划,致力于打造消费者与艺术面对面的互动场景体验。让艺术走进普罗大众的生活,也让更多新生代优秀艺术家有机会发光发热,被年轻人看见。

未来,艺术会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得物App希望可以打造一个更便捷的方式和渠道,让用户能随时随地感受艺术的魅力,帮助中国年轻人了解、获取更多未知的美好。特别是当艺术与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碰撞和交融,更能展现出中国文化的魅力,和当代年轻人坚定的文化自信。

 


得物App首发“水调歌头”非遗折扇,中国传统艺术延伸潮流新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