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收藏集市”正式发布 首创收藏领域开放式社区

“收藏集市”正式发布 首创收藏领域开放式社区

时间: 2021-06-04 19:06:5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6月4日,新一代收藏爱好者交流、拍卖平台“收藏集市”正式在北京发布上线,同时宣布启动建立收藏联盟;来自中国文玩收藏领域的顶级藏协掌门人、古玩城负责人、收藏家、拍卖行代表、行业匠人等数百名嘉宾出席活动。

垂直社区促生新变革

本次发布会,收藏集市围绕自身平台的定位、功能、模式以及行业结局方案全面性的对外进行了发布,并全面阐述了收藏集市如何为传统收藏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会上,收藏集市母公司玩物得志APP创始人兼CEO唐金尚,讲述了收藏集市的创立初衷:“在收藏领域,论坛是重要的交流阵地,然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目前还尚未有垂直领域的专属交流社区,为此我们组建了专业团队,并联合广大行业人士一起参与收藏集市的建设,致力构建开放交流的行业新生态。收藏集市将通过展示全行业的观点、知识,让广大爱好者不仅感受璀璨的传统文化,更了解背后的内涵”

收藏集市总经理陆婷也表示,收藏集市致力成为收藏行业的精神家园,围绕收藏集市社区论坛这一核心,平台从用户、商品、内容、交易等纬开发了众多行业需要的工具。目前,收藏集市每天都有数万计的商品在线交易,用户只需关注公众号就可一键开店,并且交易免佣,平台以长期发展的眼光,和开放的心态,让更多的玩家受益。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创新应用,收藏集市联合行业玩家和专业机构为收藏领域去芜存菁,打造健康、良好的行业环境。未来一年,平台将打造一系列的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服务更多收藏爱好者。

当下的收藏行业正处于变革的前夜,“产业+互联网”的浪潮席卷下,收藏领域各式交易平台层出不穷,然而行业的面貌并未有根本的性改变——行业的圈层相对封闭,信息的流动尚不通畅,新陈代谢更是进程缓慢。在这样的困局中,收藏领域正在期待着一个可以打通信息流、扩大藏友圈的互联网交流平台。收藏集市的创立正是为来广大藏家、商家及文化艺术品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交流、交易环境,打造文化产业交流生态圈,通过人群破圈、信息流动,让行业的水“活”起来。

行业合作构建新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上,在百余位嘉宾的见证下,玩物得志APP创始人兼CEO唐金尚、收藏集市总经理陆婷、文玩天下创始人迟锐与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副主任林旭东、北京工美集团王府井工美书记刘鹏、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曹振宇等行业专家学者,在现场共同倡议发起联盟。

发起联盟的同时,收藏集市和行业权威还发布了名为《开放、包容、创新打造中国收藏2.0》的行业倡议书;平台将联合行业力量,打破长久固化的圈层藩篱,共同探索行业破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构建中国收藏的2.0时代。

作为收藏领域全国首创的开放式线上社区,收藏集市将面向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藏品拍卖、论坛交友等广泛服务,致力打造国内规模领先、超级活跃、专业开放的收藏玩家线上家园。

由于垂直行业属性,收藏集市将聚焦在收藏领域进行深度渗透。为此,发布会现场,平台还聘请了以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于鸿雁为首的六位行业专家为“收藏集市产业导师”,并举行了名为“互联网+时代玩转收藏”的行业高峰论坛;通过与行业权威建立良性互动,收藏集市致力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专业、精准、可信任的行业观点。

收藏集市的面世,为行业指明了一种全新的行业生态。有别传统的收藏圈子门槛,收藏集市通过开放式交流论坛,汇聚优质原创内容、专业的行业点评,促进知识在小白爱好者、新人藏家、资深专家间无障碍的流通。以内容聚合广大的爱好者群体,并以社区形态促进行业打破传统的圈层壁垒,使以90后乃至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群通过接触更多藏品,逐步融入交流圈层,推动收藏行业从扩圈并破圈的蜕变。

“收藏集市”正式发布 首创收藏领域开放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