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融通·延展丨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第四场开幕

融通·延展丨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第四场开幕

时间: 2021-06-04 14:19:22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5月28日上午,“融通·延展”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第四场(造型艺术学院)在美术馆开幕,2021毕业生作品展共分6个场次,汇集了8个学院16个专业1000余名本科生和200余名研究生的毕业作品,本场次展出的是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版画、雕塑、壁画)专业毕业生作品,展览将持续至6月1日。

开幕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同志,院长贾广健教授,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唐尧先生,造型艺术学院退休教师张京生教授、张向玉教授、周世麟教授,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教授,教务处处长寇疆晖教授,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教授,党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同志,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钢教授,油画系党支部书记刘悦副教授、系副主任袁文彬教授,版画系党支部书记熊永平教授、系主任郭鉴文教授、副主任张莞教授,雕塑系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勋教授,副主任赵展副教授,壁画系主任李筱谦老师以及造型艺术学院各系、部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姜中立教授主持。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教授致辞

本次毕业生作品展展出的171名造型艺术学院毕业生的作品体现出了学生们思想与实践的互动,在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上各具特色,以不同的个性化语言彰显了不同的审美追求,体现出开放、多元、创新的特征。这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思政教育,着力于“新文科”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结出的硕果。

造型艺术学院退休教师张京生教授代表致辞

张京生教授讲到,在艺术的边界与无界中,在古与今、中与西的融合中,东方之路径是艺术创新与时代价值的通道。面向新的时代,我们更应做到的是用严谨且虔诚的态度,去重新审视自身,毕竟关注人本身的问题才是艺术创作的根本。

造型艺术学院退休教师周世麟教授代表致辞

周世麟教授号召广大毕业生要肩负时代使命,用手中的画笔弘扬中国精神,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的时代精品。

指导教师代表版画系党支部书记熊永平教授发言

熊永平教授讲到,这样一场缤纷多彩的展览为你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未来无论顺境或逆境,同学们都要坚守做人的底线,勤思考、多实践,敢于面对挫折和承担责任,做一个有温度,心中有光的人。

毕业生代表油画系周元茂同学发言

周元茂同学讲到,未来的道路遥远而漫长,希望同学们不惧艰难险阻,勇于探索自己的未来。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天津美术学院“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报效祖国,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姜中立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合影

大学生涯在一个人的艺术人生中是短暂的,今天的展览是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第一个果实、第一次收获。你们即将踏上人生道路上新征程,“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艺术领域引领时代风尚,为自己添彩,为祖国奉献,为母校增光。

展览现场

2021毕业展时间安排

温馨提示

Tianjin Academy of Fine Artd

展览期间开闭馆时间为9:30—17:00,16:00停止进馆。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来访人员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经测温后,佩戴口罩进馆参观。



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第四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