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全球直播启动

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全球直播启动

时间: 2021-06-03 16:54:08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启动仪式现场

2021年6月1日,由中国侨联、中国教育学会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书画频道、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分会承办的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在北京正式启动。

“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受到海内外书画爱好者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覆盖海内外30多个国家、270多个城市,得到了全球华人的广泛参与,是“让每一个华人少年拿起笔来”的美育普及工程。

央视网副总编辑魏驱虎介绍大会情况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致辞

大会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致辞

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邵秉仁,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林业总局原副局长赵学敏,大会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协副主席吴为山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张飙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创作部主任赵建成,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所长魏广君,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书画摄影委员会副会长牛宝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副总编辑魏驱虎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大会还采用全球连线直播的形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大会导师、学生代表等共同启动。

优秀组织机构代表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俊华主题演讲

优秀园丁代表徐春燕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书法作品的书体不限、风格不限,分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两类,绘画作品的题材不限,分中国画、儿童画、其他三类,必须为手绘作品。参与本活动的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体现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青少年的生活气息和审美特点。自今日起面向全球6-18岁书画爱好者发出征集,通过活动官网(http://arts.cctv.com/shdh)或微信公众号“央视画廊”即可进入报名通道投稿。

国内获奖选手代表书法类龚瑞杨主题演讲

国内获奖选手代表绘画类房雨桐主题演讲

海外获奖选手代表绘画类日本张博文通过VCR主题演讲

2020年10月,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将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致力于为青少年美育公益事业搭建起一个国际交流平台,通过“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这样的公益品牌活动,发现和培养创新型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民族文化的记忆世代传承。

海外获奖选手代表绘画类日本张博文通过VCR主题演讲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柳明校区学生带来开场节目《唐诗宋词》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学生带来合唱节目《中国字·中国人》

大会现场嘉宾和师生合影

第六届“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全球直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