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举办

“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举办

时间: 2021-05-25 09:58:4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有价值的东西只有对懂得的人才有意义。

——普劳图斯

为了赋能创意作品的价值体现、调动全球创意人的积极主动性,「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豪掷200万重金及全方位全产业链的孵化服务,为真正有思想有梦想的创意人才打造“创意新星”计划。从奖金到产业,各链条的跟踪服务,让你出道既是巅峰,成为文创赛道上的一个传说!

「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由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发起,以“爱与创造”为主题,将蕴含中国千年文化精髓及民族精神的7大传统节日和24节气为作为赛事主题和创作的命题元素,以“中国节日新故事、中国节日新形象”两大赛道为媒,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与民族精神。

「文创橄榄枝已抛 200万重金海选创意精英」

「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立足于弘扬民族文化与挖掘优秀创意人才的本源初心,向全球“文学”与“艺术”两大领域的创意精英和爱好者抛出诚意的橄榄枝,招募挖掘优秀作品及人才。

200万赛事高额奖金,真金白银为创意达人优秀作品赋能。“中国节日新故事”和“中国节日新形象”每个赛道将遴择出50名优秀作品(两个赛道共计100名),分别斩获评委会大奖、最佳文学创意奖、最佳艺术创意奖、中国节日创意百强奖等4个奖项。其中“文学类”和“艺术类”赛道中第一名选手可分别获得25万元的高额奖金。如此大手笔的奖金在同等类的竞赛中也并不多见,足见赛事方满满诚意以及对创意者作品的重视、珍惜。

“中国节日新故事”&“中国节日新形象”总奖金200万元,总获奖名额100人。“中国节日新故事”赛道奖金100万元,获奖名额50人;“中国节日新形象”赛道奖金100万元,获奖名额50人。

「全链条服务机制 助力“文创巨星”盛世出道」

赛事方将整合自身在行业内的优质资源,对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孵化。包括IP周边衍生、影视和内容改编等形式,纵向深入文创产业的整个链条环节,力求让创意者作品价值最大化、文化覆盖最大化,从而提升作品的新价值空间。同时,获奖的创意者将有机会带着多重“光环”盛世“出道”,重新开启自己的另一个人生高度,接受聚光灯下的欢呼。

从高额奖金到各链条的价值服务,「中国节日创意大赛」从源头就与其他同类型的比赛做了区隔。本着“对创意负责 为价值服务”的初心,为真正热爱创意的人打造一个文创领域全产业链的价值服务平台,让优秀的创意者敢想敢做,激发创新能力与创造价值的荣誉感。挖掘创意作品新价值,塑造产业新高度,「中国节日创意大赛」邀请更多热爱创意的人才加入,共同创造自我价值,传递文化价值,转化梦想价值。



“全球文创节-中国节日创意大赛”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