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汇佳学子对话世界顶级高定设计师郭培:艺术的魅力,在于沉淀了生命与时间

汇佳学子对话世界顶级高定设计师郭培:艺术的魅力,在于沉淀了生命与时间

时间: 2021-05-24 00:52:3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郭培女士分享高定的力量

5月20日晚,以《高定的力量》为主题,中国第一位高定设计师、亚洲首位且唯一一位巴黎高定公会正式受邀会员郭培女士走进汇佳大讲堂,与学生、家长们分享了中国高定的发展历史与艺术价值。

活动现场

“高定”全称为“高级定制”,是时尚的最高境界,源于巴黎著名的设计师Charles Frederic Worth。他于1858年在巴黎开创了高级定制服装的先河,最终成为法国人崇尚奢华古老传统的代表,并被命名为“Haute Couture”。

在分享中,郭培老师首先从改革开放时期开始,梳理了中国高定的发展历程。服装的日渐生动,彰显着国人对美的需求进阶、眼界开阔,以及个性精神的觉醒与释放。

随后,郭培女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行业内的从业经历。从北京玫瑰坊时装定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到筹备巴黎Les Arts Décoratifs艺术博物馆时装设计展;从成为亚洲首位且唯一一位巴黎高级定制公会的受邀会员,到5年中陆续在巴黎高定周上进行10次服装发布,赢得国内外对中国高定的一致赞扬,郭培女士在高定行业的发展亦代表着中国时尚走向世界的历程。

在分享中,郭培女士以自己的典型作品为案例,讲述了每一件代表性艺术作品背后令人感动的创作故事,是对灵感的捕捉与记录、对每个细节的精益求精、对艺术的执着热爱,以及对梦想孜孜不倦的追求。

郭培老师与学生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当天,许多到场的学生都对艺术颇感兴趣。他们有自己擅长的爱好,对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亦有一定了解,甚至已经办过相关的艺术展览和演出。在对话环节,学生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举手提问,与郭培老师讨论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国内外文化差异与融合、高定时装是否会出现平民化趋势等相关问题,并从中受益匪浅。

学生们积极向郭培老师提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对“高定”这一设计领域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在艺术领域的求学以及未来职业发展趋势,也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有了更深一层的自信。

“ 作为一名从小对艺术充满憧憬的学生,郭培老师的讲座对我是莫大的启发。从郭培老师的作品中,我感受到了很强的民族文化、传统和工艺。她的成功不光是因为艺术造诣上的高境界,更是因为她深度挖掘了中国文化的底蕴,让服装的一针一线都成为对文化的传承与敬意。”20IB 6班的陈千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活动现场

作为与学科、体育并重的三元素之一,艺术之光一直在汇佳校园里闪耀着。通过设定丰富的课程体系、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分享、设计多种校内外展览与演出等方式,汇佳学生们时时浸润在艺术氛围中,对生活敏感,敢于自我表达和展示。

在今年的毕业季,汇佳学子的录取在文科、理科、艺术多个领域全面开花,并将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小提琴/音乐制作专业)、美国纽约时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英国威斯米斯特大学(服装设计专业)、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艺术学院(插画专业)、瑞格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专业)、普瑞特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插画专业)、加利福尼亚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交互设计专业)的offer揽入怀中。

艺术,将是汇佳坚持的教育方向之一。不仅仅因为它背后所传递出的真、善、美,也因为它绵延不绝的力量,沉淀了生命与时间。

详情请见:www.huijia.edu.cn,或关注官方公众号huijia_1993。




汇佳学子对话世界顶级高定设计师郭培:艺术的魅力,在于沉淀了生命与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