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法国街头艺术家Los Chicano作品展在华强北博物馆谢幕

法国街头艺术家Los Chicano作品展在华强北博物馆谢幕

时间: 2021-05-20 14:46:15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5月16日,由深圳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华强北博物馆、深圳合尊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橘园创艺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华强北博物馆Los Chicano老司鸡主题展完美谢幕,本次展览从3月23日开展,以“万有引力,机从天降”为主题,在华强北博物馆临展厅、咖啡文创区及一楼大堂进行展出,作品类型涵盖画作、雕塑、气模装置、影像、多媒体作品及多款艺术衍生品。

深圳华强北作为21世纪的中国电子第一街,坐拥全球最新最潮的电子科技产品,吸引着源源不断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人。本次展出超大型蛋型气模空降一楼大堂,它象征着华强北与万物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一切的未知与憧憬从此开启,如电流感应般迅速向世界各地传递,给大众带来新生的美好希冀。

一万公里之外,法国街头涂鸦艺术家Ceet Fouad感知到引力磁场,长期驻留中国深圳的他因疫情影响暂时留在了法国。此次在华强北博物馆的盛情邀请下,他以用ipad为创作笔触,以他的经典IP——“Los Chicanos老司鸡”为创作元素,打造了一场被爱包裹的潮流艺术项目。

圆圆滚滚的小鸡IP 2003年诞生于深圳,Ceet Fouad擅长运用其经典“Los Chicanos老司鸡”为创作元素,以鲜艳饱和的色彩创造强烈又幽默诙谐的作品,主观而强烈的艺术表现力常给大众积极向上的力量以及直面人生的率真动力。Los Chicanos的艺术步履已经踏遍世界各地,并传播着Ceet Fouad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我相信我可以触及天空”是艺术家对Los Chicanos的梦想表达。

艺术家Ceet Fouad身在法国,心系中国。他以在中国生活期间对华强北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创作灵感,用ipad融入最新画作之中,由此表达对深圳的思念。这也是Ceet Fouad在后疫情时代自我艺术发展的探索,先后参加2018年中国香港佳士得FIRST OPEN,2017年中国香港魏画廊个展、印度尼西亚雅加达ART STAGE (OFF THE WALL)联展、中国深圳JARDIN ORANGE艺术公馆个展、中国香港AFFORDABLE艺术博览会等等。

临展厅现场还有一幅Ceet Fouad的大型原作——《我的最大号 Super Size Me》,1.8x4m的尺寸加上鲜艳浓重的色彩,灵动的线条让人错觉“老司鸡”们马上要从墙上蹦出来与我们共舞,视觉冲击力超强。

不说大家也知道,深圳华强北是电子产品的天堂。这次展览Ceet Fouad别出心裁,特别定制了一款艺术×电子产品的音响画。你不仅可以欣赏画作,还能随时连接手机蓝牙,播放你喜欢的音乐,跟艺术家开展一场有趣的空间互动。

Ceet Fouad曾在香港、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举办过商业展览及个展,例如:2016年美国纽约WALL WORKS个展、中国深圳国际艺术博览、法国图卢兹MISTER FREEZE展览联展、瑞士日内瓦IDROOM画廊、法国巴黎CENTRE POMPIDOU快闪秀;2015年中国北京JOYCE画廊个展、南非开普敦34 FINE ART画廊联展、摩洛哥马拉喀什JARDIN ROUGE联展Red。

以潮酷波普艺术风格,为大众打造了一个风格独特、趣味横生的艺术空间,深圳市橘园创艺有限责任公司由2016年成立的容点文化成功孵化而来,在保持原有业务版块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转型,截至2021年橘园创艺已经邀请接待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阿塞拜疆等20个国家、近百位当代艺术家前往深圳橘园创艺驻地创作,并与Ceet Fouad Fouad,Vanessa Teodoro,Dass,Krayon,Nicolas Barrome Forgues,Marion,Joys,Sely,Rebecca O’Brien,Lafif Vincent等多位艺术家获得商务授权合作。

展厅现场集合了众多艺术画作,还有限量版爆款周边,打造沉浸式艺术打卡氛围,更有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们的故事诉说。

从3月到5月,大家一起感受到了华强北博物馆Ceet Fouad画笔下被艺术环绕下的另一个华强北,获得了大众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橘园创艺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好的艺术氛围。



法国街头艺术家Los Chicano作品展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