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移动的理想国”收官

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移动的理想国”收官

时间: 2021-05-18 13:59:14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开幕式现场艺术家和嘉宾合影

2021年5月15日,由中国一汽主办,红旗造型设计院承办,以“移动的理想国·往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收官站在沈阳万科红梅文创园正式启幕。本次展览开幕式由策展人段少锋主持。

一汽造型设计院前瞻研究所所长丁杨峰致辞

开幕式上,一汽造型设计院前瞻研究所所长丁杨峰代表中国一汽向各位来宾和艺术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新高尚美学’倡议的发起,就是要深挖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借鉴当代艺术审美和未来趋势以及前沿科技手段等多种元素,打造具有明显中国标识的审美体系。”

展览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致辞

展览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在致辞中表示:“红旗品牌本身代表着一种优秀的传统,这种优秀传统走到今天更加深沉、更加富有使命感,不仅仅是为了某种精神象征的传承,而更多的是面向未来的一种责任,是既通过展现红旗的美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也能在未来引领美学风尚”

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

参展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先生在开幕式上说到:“此次‘新高尚美学’艺术展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红旗作为一个民族品牌始终追求自主创新的信念,在产品打造上努力体现中国的文化精神。在这一点上,红旗作为一个企业与艺术家在精神上有高度的契合”。 

参展艺术家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书春

参展艺术家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书春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移动的理想国’这样一个主题不仅蕴含着红旗‘新高尚美学’设计理念的追求,同时也回应了当代艺术美学‘变与不变’的主题,这样的主题使工业设计与艺术创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青年艺术家代表许毅博发言

左起:丁杨峰,陈琦,段少锋

沈阳站是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继北京、杭州、成都之后的第四站,也是收官之站。本站邀请了徐冰、隋建国、苏新平、李象群、刘庆和、陈琦、郅敏、李书春、高孝午、徐小鼎、陈明强、许毅博×白·科技、高振鹏、侯炜国、张千千、王恩来、库德尔、郭亚冠、郑子豪、方贤晨(以年龄排序)等共20位国内知名艺术家,展出作品73件。

观众观看作品

沈阳站展览参展艺术家既有国内艺术界重量级人物,也包括大批极为活跃的年轻艺术家,还涵盖一些与东北有着深厚渊源且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以此展现不同年龄段、不同地域艺术家对“新高尚美学”的理解。参展作品的选择延续从继承传统出发、融合新媒介手段、面向未来的思路,通过雕塑、新媒体、绘画、装置等多种形式来诠释“新高尚美学”。

作为收官,沈阳站艺术展定名“往来”,有着对本届展览曾经走过的全部历程深情回顾并相约未来的意味,更为重要的是紧密契合红旗“新高尚美学”设计理念,富含对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深度提炼和精华传承,并饱含对当下的深切自省和着眼于引领未来的憧憬之意。红旗作为一个极具使命感和民族情怀的自主品牌,其设计理念的成长也深怀这种“扎根传统、胸怀天下、放眼未来”的远大抱负,就是要最大限度地挖掘提炼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融汇古今中外各种优秀艺术理念和元素,逐步打造独立于西方审美观的具有明显中华文化标识的审美体系,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自信。

展览于5月15日至23日期间在沈阳万科红梅文创园对公众开放。

观众观看作品

观众在作品前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第二届新高尚美学艺术展“移动的理想国”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