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花开紫琅,艺见南通,南通大剧院5月18日试运营

花开紫琅,艺见南通,南通大剧院5月18日试运营

时间: 2021-05-17 11:01:33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紫琅湖畔传雅韵,好戏连台汇知音”。5月18日,于“琴山珠水”襁褓中绽放璀璨光芒的南通大剧院将试运营开幕。据了解,南通大剧院试运营开幕当天,著名指挥家李心草将携同中国交响乐团演绎《南通好家园》主题音乐会。这场激情澎湃的音乐会也将为南通大剧院试运营的盛大开幕奏响全新乐章。

“钧天广乐出琴山,泛舟涟漪在珠水”。早在2018年底,南通大剧院动工之时,便受到了南通市民乃至长三角市民的广泛关注,这座“世界级“的艺术殿堂,于紫琅湖畔静待艺术之风,历经近两年半的“精雕细琢”,在设计师、工程师、无数工人们攻坚克难的汗水中,喜悦绽放、 破茧成蝶。

提及南通大剧院,就不得不提及世界建筑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了。这座在中国排名TOP5的顶级艺术殿堂,是大师遗留中国的封笔之作,总用地面积1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建筑总高57米,其中地上7层,地下2层。顶部设计如同“五朵花瓣”,外形似两架协奏的钢琴,结合国内少有的外立面金属设计和精尖技术打造的耀眼灯光夜景,让沿湖过往的游人驻足停留,投以惊叹的目光。

高雅艺术接轨百姓生活,南通大剧院递交文化新名片

即将投入试运营的南通大剧院,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其运营单位南通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为南通大剧院赋予了全新的发展定义,秉承“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伴随国家十四五艺术发展规划的和煦春风,以“高雅艺术”点亮千家万户的文艺生活。

据了解,南通大剧院将持续性引进“名家、名团、名作”,以“人民性、艺术性、创新性”作为品牌定位,围绕“人民的艺术“、”创新的艺术“,致力于建造高雅艺术的展演舞台、城市交流的文化客厅、艺术教育的普及阵地,从而真正做到“立意高远”又立“艺”高远,打造21世纪20年代南通文化新名片。

五大功能区声光控场,引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顶尖视听体验

南通大剧院拥有歌剧厅、音乐厅、戏剧厅、儿童剧场和多功能厅五大功能区。从设计理念、展演规模到舞台设备,均达到世界顶级剧目的需求水准,如国内规模领先的歌剧厅和助推南通“话剧之乡”品牌塑造的戏剧厅,均拥有专业大型舞台的升降旋转设备,不仅满足了各色特殊演出的需求,更能承接多项大型演艺、会议等活动。

南通大剧院歌剧厅摄影

南通大剧院戏剧厅摄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庆祝试运营开幕的音乐会,就是在采用山谷梯田式结构设计、拥有世界一流奥地利Rieger管风琴的音乐厅展开演出。不止音乐厅,南通大剧院四大主要演艺厅均采用国际顶尖扬声器作为扩声系统,搭配网络数字功放,为艺术的品质增添了创新与科技色彩。从内到外的浓厚艺术氛围、声光交融的辐射业态,南通大剧院锁定“艺术、产业、创新”,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

南通大剧院音乐厅摄影

南通大剧院儿童剧场、多功能厅摄影

优质剧目即将火热出炉,艺术空间助力城市文教旅发展

南通大剧院代表了当前国际国内剧院建设的一流水准,也承载了江海儿女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新梦想。试运营的盛大开幕,也意味着其票务系统也将很快向公众开放。记者从大剧院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未来半年内,国内一流的艺术团和艺术剧目将陆续登陆南通大剧院,观众可定期打卡南通大剧院,体验国内外顶尖艺术演出和欣赏优质艺术作品。

南通大剧院大厅、长廊摄影

与此同时,南通大剧院在满足歌剧、交响乐、舞剧、话剧等各种形式演出活动需要,为公众提供一流艺术欣赏体验的同时,还将面向政府各部门、社会各行业提供会务场务、场地租赁、艺术培训、商业活动、党建活动、公益活动等业务,以艺术空间的多元化应用优势,全面助力南通文化事业的发展,成为南通乃至长三角文化艺术新地标。



花开紫琅,艺见南通,南通大剧院5月18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