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2021“翰墨杯”全国书画大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2021“翰墨杯”全国书画大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时间: 2021-05-12 14:10:29 | 来源: 艺术中国
快讯 >

2021年5月7日,2021“翰墨杯”全国书画大赛高端选手总决赛在北京石油酒店调度中心成功举办。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与领导有青少年书法报社副社长李文侠,中央国家机关书协主席团成员孟云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后(书法方向)王鹏江教授,农工民主党东方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润,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建国,中国少年报主任记者及中宣部系统的《时事画刊》主编,中国书画收藏家協会副会长胡琦,中国书画家协会广西分会副会长卢婵娟,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理事曹传伦,实力派书法家江西书协会员陈锡明等九位专家评委。

上午9时,2021“翰墨杯”全国书画大赛正式准时开始,全国各地选手共计296人参加了此次大赛。《青少年书法报》副社长李文侠为大赛致辞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了出席大赛的评委嘉宾,现场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给以热烈掌声。随后由主持人宣布此次比赛的规则程序、比赛纪律。

上午9时4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开始了紧张而又投入的创作。全程有“墨韵杯”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比赛顺利进行。11时40分,比赛正式结束,工作人员将参赛选手及作品带到评委席处评委逐一打分并进行点评。经过各位评委认真专业的鉴赏,公正公开的评选,经组委会工作人员封闭式合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出最后平均总分,比赛名次得出。

下午13:30分全体选手大合照,留下了精美一瞬间。14时10分主持人宣读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本次大赛共设四个奖项,各大类共有特等奖12名,金奖72名,银奖86名,铜奖135名。由大赛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及获奖证书。

下午16时40分,颁奖结束。主持人宣布2021“翰墨杯”全国书画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参加入选全国《翰墨杯》书画大赛,获墨韵杯全国书画大赛金奖的名单有沧州市书法协会会员王增海、山东淄博优秀书画家许金哲、南京书画家朱杰、全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北京仁和书画院院士、赤峰市蒙文书法家协会会员斯钦巴特尔。

“翰墨杯”为期五天的比赛旅游圆满结束,这次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对文化的继承与弘扬。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各位书画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对书画的了解和感悟,也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相信书画的魅力也会继续传承下去。



2021“翰墨杯”全国书画大赛总决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