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世纪·浪潮”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5月20日开幕

“世纪·浪潮”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5月20日开幕

时间: 2021-05-11 | 片长: | 来源: 艺术中国
视频 >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恒大童世界集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共同主办的“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将于5月20日在海花岛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2月8日。

法国艺术家塞莱斯特·布谢-穆日诺Céleste Boursier-Mougenot 作品展览现场 图片致谢保拉·库伯画廊

墨西哥艺术家加布里埃尔·达维Gabriel Dawe作品展览现场

海花岛博物馆位于中国海南海花岛,由八座大型的单体建筑组成,是恒大倾力打造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世纪·浪潮”是海花岛博物馆开馆展,展出希腊、法国、韩国、喀麦隆、美国、意大利、日本、中国等24个国家的95位艺术家共计176件(套)作品,囊括了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其最新创作,堪称抗疫背景下在中国乃至全世界范围举办的学术性最强、代表性最广泛、作品水平最高的国际视觉艺术盛宴。

汪建伟作品展览现场

中央美术学院是本次展览学术支持机构,展览主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表示,展览以“世纪”和“浪潮”作为两大学术讨论指向,从“文明之维”“全景世界”“人工再造”“时间文本”“围观叙事”“未来触觉”六个方向审视和回应本世纪的问题,寻觅未来浪潮的踪迹。

希腊艺术家阿米利亚•帕帕菲利浦PAPAPHILIPPOU Aemilia作品展览现场(局部)

希腊作为本次展览主宾国,策展人雅典市政府文化顾问、原希腊雅典国家当代美术馆馆长卡特琳娜·科斯齐娜表示,她精心挑选了73件希腊当代艺术作品,跨度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从“艺术追求:科学与宇宙”“灵魂探索:超越平凡”“古代神话,未来神话”三个维度梳理了希腊当代艺术半个世纪的发展脉络和学术成就。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近年最为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事,海花岛博物馆开馆展不仅赋能海南文化建设,更搭建起了海上丝绸之路上的文明对话桥梁。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5/11/20215111620702016062_463.mp4